高风险行业有哪些?哪些工作存在潜在的风险?

沃保整理
2023-05-25
100
想到高风险行业,不自觉地会想到建筑工人、机械操作等。过去,针对这一部分工种,不少保险公司推出了职业意外保险。但很多看似坐在办公室中的工作也面临着巨大的风险。

想到高风险行业,不自觉地会想到建筑工人、机械操作等。过去,针对这一部分工种,不少保险公司推出了职业意外保险。但是,除了以上工作外,很多看似坐在办公室中的工作也面临着巨大的风险。

哪些工作存在潜在的风险?

职业一:法律从业人员。

在我国,法律从业人员主要包括公、检、法的国家工作人员和执业律师。由于长期与违法行为打交道,法律工作人员诉讼中不免可能遭遇人身威胁、人身伤害等意外。心理和身体都可能遭到损害。

尤其是处理一些公司经济事务时,出现问题往往导致委托人和律师之间的经济纠纷。那么,作为法律机构,怎样为从业人员减轻心理负担,同时又为机构增加保障,购买法律从业人员相关职业保险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职业二:媒体从业人员。

无论是战地报道,还是日常报道,媒体从业人员很可能遭遇意料之外的人身伤害。目前,中国的媒体从业人员也经常在进行敏感报道时遭遇阻挠、打骂、人身威胁、毁损设备等意外。而且在报道中,还可能遭遇由于报道引起的法律诉讼,有些的赔偿金额已经高达数百万元。这对于新闻媒体,还是从业人员都是难以承担的。

然而,目前中国新闻行业的现状是,新闻媒体没有为从业人员购买常规保险的惯例。日常媒体工作人员遭遇损害时只能依靠本身的人身意外保险来保障。但是,对于外派记者尤其是战地记者,各个媒体已经开始重视这方面保险了。

职业三:金融从业人员。

随着会计师事务所因疏失导致破产的新闻频发,会计师职业的风险性也体现出来。除了会计师以外,其他金融从业人员也面临相同的问题。例如,银行信贷员工遭遇信贷回收风险等。

注册会计师在执业时,除了主观上恶意违法造成审计失败外,客观上面临着很多无法控制的风险,如审计水平、审计方法有局限,审计环境判断失误等,从而造成审计失败。一旦出现审计失败,会计师事务所可能面临着巨大的民事赔偿责任,严重威胁事务所的正常经营和发展。

职业四:医疗美容从业人员。

医疗事故一直是医生绕不过的坎。一旦发生医疗事故,医生和患者的纠纷很难解决。对医生来说,轻则会损失一笔赔偿费,重则会官司缠身、身败名裂。美容业技术性强,风险高、美容师在执业过程中因失误导致的美容失败,都会给接受美容服务的人带来心理和生理上的伤害,有些伤害可能是不可治愈的。目前,国内高风险美容整形机构主要建在医疗机构下,这两个行业在职业责任保险上有很多相似性。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