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重疾险多少钱?杭州商业重疾险怎么买?重疾险有必要买吗?

沃保整理
2023-03-21
100
杭州重疾险多少钱?杭州商业重疾险怎么买?重疾险是指由保险公司推出的以预定的特定重大疾病、中症、轻症等发生时,保险公司会根据合同约定承担一定保险金给付责任的险种。

重疾险的种类并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要看保障的疾病是否高发,据了解,保监会规定的必保重疾为25种,而各家保险公司为了让重疾险产品更具竞争力,会在此基础上增加病种,增加的病种可能理赔概率极低,又或者是一种病细分、拆分而来。今天小编来说说杭州重疾险多少钱?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图片来自摄图网)

一、杭州重疾险多少钱?

1000以上。

市面上存在许多不同的重疾险产品,他们之间没有统一的价格标准,针对不同种类的疾病、投保人的年龄以及疾病的不同程度区分。一般均在1000以上,但也有极少数在1000元以下的重疾险。如信泰保险重疾险的达尔文三号,投保人年龄为10岁,那么30万元保额每年大约需要3639元;如果投保人年龄为30周岁,同样30万保额则每年大约需要8990元。

二、杭州商业重疾险怎么买最合适?

选择合适类型的重疾险:重疾险按产品形态可以分为消费型重疾保险、返还型重疾保险、分红型重疾险。

1、消费型的重疾保险指到了约定的保障期限,无论有没有赔付过,合同都将终止。返还型的重疾保险即保险合同结束后,保险公司会返还所交保费或者合同列明的保险金额。分红类重疾险是保险公司每年将一定的红利分配给保单持有人的一种保险产品。

2、确定重疾险的保障范围:重疾险不仅包括银保监会规定必须包含且统一规定的25种重大疾病,还有保险公司自行定义的其他疾病。应充分了解相应公司重疾险的承保范围和赔付标准,购买前选择自己认为最容易产生危险的重大疾病。

三、重疾险有必要买吗?

有必要,买重疾险有必要。重疾发病率高,治疗费用贵,有重疾险赔付,可以解决大病费用,一旦罹患重疾,按合同约定赔付一笔保险金,一方面可以作为大病治疗费,另外一方面可以解决收入损失。买重疾险的必要性主要是有以下原因:

1、重疾发病率高

当下的快节奏生活,各种压力会越来越大,重疾发病率在持续上升,有相关数据显示,在人的一生中,罹患重疾的概率高达百分之70多,投保重疾险,可以提供重疾相关的保障。

2、重疾治疗费用昂贵

罹患重疾后,治疗费用昂贵,如罹患癌症的治疗费用差不多在上10万元,高的有上百万,普通家庭难以承受,有重疾险保障,可以保障高昂的医疗费报销问题。

3、重疾后续康复费用高

治疗重疾不仅仅是依靠医疗费用,在后续康复费用也是一大笔支出,重疾险赔付的保险金不仅可以用于治疗,也可以用于后续康复费用的支出。

4、重疾赔付金用途没有限制

重疾险是定额给付的险种,保险公司赔付一笔保险金给保单受益人,但是并不会限制这笔保险金的用途。相当于受益人可以自由支配这笔保险金,可以用于治疗,也可以用于补贴家用,维持家庭正常生活。

5、具有储蓄作用

买重疾险,特别是长期重疾险,保障时间长具有现金价值,会随着年龄增加而增长,到了一定年龄可以超过所交保费,若不需要保障的话,可以退保取钱变现。

6、减轻家庭负担

重疾险是可以解决大病费用,减少家庭经济压力,避免因大病造成家庭停止运转。

7、可以弥补社保不足

医保是报销型的险种,解决部分医疗费的报销问题,但是若罹患了重疾疾病,力度是不够的,因此购买重疾险按照合同约定可以赔一笔保险金,可以补充社保的不足部分。

8、重疾保额是确定的

重疾保额的确定是跟保险公司协商好后,确定了额度会写入保险合同,且是买了多少保额就按照多少保额赔付,另外若投保的是两份重疾险,可以叠加赔付,不受实际医疗花费的影响。

9、弥补收入损失

罹患重疾后,往往会导致收入中断,若是孩子罹患重疾,父母也会停工照顾,造成收入损失,有重疾险的话可以赔付一大笔,弥补了未来工作收入造成的损失。

10、重疾保障持续时间长

重疾险的保险有终身保障,保障是持续的,不会受到产品停售、下架的影响,在年龄增加后,也不用担心保障会失效,需要注意的是按时交保费,交完保费后就不用交了,会继续保障。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