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适合买什么保险?有什么产品推荐吗?

沃保整理
2022-08-29
100
教师这个职业,往往很受人们尊敬,因为他们总是默默奉献,不遗余力的付出,为国家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才。多年来已经积劳成疾。教师的健康问题亟需得到重视。教师适合买什么保险?

教师担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在工作中经常站立、熬夜等,比较辛苦,近年来,教师患职业病的例子也时有发生,所以,身为教师,也需要有良好的保障,这样才能拥有更好的身体,才能更好的教书育人培养栋梁。

一、教师适合买什么保险?

首先是社保,这是最基本的保障,应注意完善,在完善了社保后,教师们还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购买商业保险。

1. 教师们需要买意外险

事故,是无法预料的,发生的十分突然而且很容易造成相对严重的后果,教师们在上班时经常会遇到上下班的高峰期,路上人多车多,需要注意意外事故的发生。

而且,教师们都会有寒暑假,假期出游也是许多教师的选择,而旅游时同样离不了意外险。

所以,教师需要购买意外险,可以选择一年期或者长期综合意外险,如果经常乘坐交通工具,可以购买专门的交通意外险,意外险的保费都不会太高,一年也不过需要几十元、几百元,但却可以获得很好的保障,身故保额能达到几十万。

需要注意的是,购买意外险时,可以选择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对因意外导致的伤害,诊疗时发生的费用能够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

2. 教师们需要买健康险

我们都知道,教师需要长时间站立讲课,而且在黑板上书写时很容易吸入粉尘,导致疾病,有不少教师也会经常加班熬夜,很容易给身体造成大的负担,影响健康,所以,教师们离不了健康保险来保障健康。

医疗保险和重疾险是教师们需要关注的,这两者一个可以为平时的小病提供保障,报销一定的医疗费用或者获得一定补偿;而另一个则能够为重大疾病提供保障,因为重疾的治疗费用高昂,很容易让整个家庭因病返贫,教师们一定要重视。

3. 教师们需要买养老险

虽然教师都会有社会养老保险,但是社会养老保险的保障程度较低,只能满足最基本的生活需求,却无法保证教师老年时的生活质量,所以,教师们也要提早规划养老,购买合适的养老保险。

一般来说,教师的工作较为稳定,收入也较为稳定,所以,完全能够相对准确的计算出每年用于保障的保费,根据所购买险种合理分配相应的保费,虽然购买养老保险的缴费期较长,但因收入稳定对教师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二、有什么产品推荐吗?

意外险

人保大护甲3,普通意外100万保额,意外医疗10万,外加住院津贴和交通工具保障,年费仅需290元,是当前同类保险最具性价比的选择。

重疾险

瑞华守卫者5,主打的不分组6次理赔,区别于传统的分组理赔和仅限重症可多次理赔,涵盖了重症、中症、轻症合计可理赔6次,并且下一次的赔付保额还额外增加20%

医疗险

尊享e2020百万医疗险300万的一般住院医疗保障、600万的重疾医疗保障,以及就医绿道、医疗费用垫付等增值服务。

养老险

恒大人寿恒享年年金穗版终身年金险,这款年金险区别以往的养老年金险,价格低、回本快、无年限,只要到第10个保单周年日即可领取年金,无需等到退休年龄。

如果你想了解,相关保险的详细信息,请点击“立即咨询”与专业的保险代理沟通您的诉求。

相关推荐

人保大护甲3号怎么样?

瑞华守卫者5号好在哪?

恒大恒享年年金穗版终身年金险好在哪?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