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南京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即将截止!仅剩两周!赶紧行动!

原创
沃保网
林贺金
2021-12-14
100
每个地区医保缴费基数虽然各不相同,但这是根据各个地区医疗资源综合进行统筹。每年岁末都是全国城乡居民医保缴费集中期,2022年南京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也将要收关。

一、医保的作用

医保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既是一种福利,更是一个保障。所以每年的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是大家关心的重要事项。目前我国基本医保主要分为两类: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职工医保每月缴费一次,居民医保每年缴费一次。企业不给职工参加医保是违法的。职工医保需单位和职工双方共同参保。职工医保满足累计缴费年限后可以在退休后享受免缴待遇,但居民医保必须每年缴费才能享受保障。医保是用来防范和化解医疗费用风险的,缴费参加医保是在为我们随时可能到来的疾病风险提供保障。居民医保的缴费中,国家财政补贴占了大半,小半才是由居民自己负担的。

二、2022年南京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事项

六朝古都的南京除了教育资源优渥,医疗资源条件也很良好。2022年度南京市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开始啦!缴费标准是多少?缴费时间是哪天?

(一)缴费时间

11月1日至12月25日

(二)筹资标准

2022年度南京市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

(注:老年居民、其他居民个人缴费部分含失能保险个人缴费部分)

(三)门诊待遇提高

将门诊高费用补偿年度基金支付限额提高200元,提高到2800元/年。

(四)缴费途径

银行缴费:

可通过以下经办银行柜面实施缴费或按照规定的缴费标准将医保费存入签订委托代扣关系的经办银行卡中,委托银行代扣代缴。

在全市范围内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京银行和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均可经办缴费业务。另外,高淳区增加江苏高淳农村商业银行;溧水区增加江苏溧水农村商业银行,可经办缴费业务。

医保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需要缴医保的别忘记时间:11月1日至12月25日。也请大家相互转告这个信息!错过政府规定的缴费期间,自己需要个人携带相关材料到对应机构相应窗口进行补缴,不仅容易手续不齐全补缴办理不及时,自己个人也需要耗费许多时间精力,很容易就出现医保缴纳断档,所以大家还是按期缴纳,而且网上操作步骤比较少,准备好证件,按照流程处理下来,没几分钟就能处理完毕,也很方便。

如果您还想了解2022年南京城乡居民医保缴费的相关内容,那就拿起手机添加下面微信,沃保小新将与您进一步沟通!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