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人身意外险,旅行人身意外险多少钱

原创
沃保网
林贺金
2021-11-29
100
旅行在外,懂得为自己购买一份旅行人身意外险,更加能够为自己保驾护航。旅行人身意外险在一定的保费之内承担了许多重大保障内容。购买哪一家旅行人身意外险会比较好呢?

旅行是人们越来越多选择的热门放松方式之一,诗和远方能够为我们的人生带来更多精彩,旅行时由于身处陌生环境,有许多不确定因素,因此购买旅行人身意外险能够在许多时候帮到我们。

一、旅行人身意外险内容

旅行人身意外险是指在保险期内,若被保险人在旅行的途中因意外事故导致意外身故、残疾或产生合理且必须的医疗费用,保险公司将按照保险合同内的约定承担相应的保险赔偿责任。旅行意外险的保险范围一般包括: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意外伤害或旅行途中急性疾病发作发生的医疗费用等等。有时候还会专门针对高风险的运动进行承保,比如攀岩、划艇、潜水、赛马等。

跟普通意外险对比的话,旅行人身意外险是一种针对性的外出旅游保险。在保障内容上,旅行人身意外险不止增加了航班延误、行李证件损失、紧急救援等保障,还会针对旅游期限的不同,让参保人可以自由选择不同天数的保险期间来投保。

二、旅行人身意外险有哪些?

投保者在投保旅行人身意外险时,要先了解清楚旅行人身意外险的种类有哪些,主要包括旅游救助保险、旅游意外伤害保险、旅游意外人身保险以及住宿游客人身保险四种。

(一)旅客意外伤害保险:该保险主要保障游客在乘坐交通工具出行时的人身安全,游客所购买的车票和船票就已经包含了该保险。所包含的交通工具有飞机、火车、汽车、轮船等交通工具。保障期间为乘客上交通工具到下交通工具这段时间。

(二)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旅游人身意外险主要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这类保险最适合喜欢冒险、喜欢玩刺激活动的游客购买,保险期限是游客在旅游景点和景区游玩时这段时间。该险种保费比较便宜,只需1元,保险金额最高可赔偿1万元,每位游客可购买10份该保险。

(三)住宿游客人身保险:出去旅游,免不了要住宿。该类保险可保障游客在住宿期间随身财物的损失。该类保险保费每份1元,从住宿那天零点起开始算,保险期限15天,期满后投保者可以续保,这种保险可以买多份。

(四)旅游救助保险:很多家保险公司普遍开办了该险种,该保险是由保险公司与国际救援中心联合推出的,游客在国内外任何地方遭遇事故,都可拨打电话获得无偿救助,可得到最及时有效的治疗。

三、旅行人身意外险多少钱?

目前的一般的旅行意外险大概每份20元人民币,保额20万元,一人最多可买10份。旅游者在旅游期间一旦发生旅行意外险赔偿范围指定的意外,将视具体情况,按规定得到全数、半数或部分保险金额。

旅行人身意外险价格不是越便宜就越好。不少人以为意外险的价格越低越好,这种看法并不可取。因为意外险只对保单上责任范围内的意外事故负责,而不是对所有的意外负责。所以,有些意外险产品就采取缩小保障范围的方式来降低价格,实际的效果却没有提升。

四、购买旅行人身意外险应注意什么?

(一)看清保障范围

在投保旅行人身意外险时一定要看清保险条款的保障范围是什么,特别是免责条款部分,要知道哪些是保险公司负责任的,哪些是保险公司不负责任的。免得出险时产生不必要的纠纷,也可及时发现还有哪些保障缺口,及时获得补充。

(二)确定合理的保额

在购买旅行人身意外险时,保额的确定要合理。不同的旅游地方,保额的需求有所不同。如果是在国内一些开发相对比较成熟的地方,危险系数比较低,保额不需要太高。如果是去到青藏高原等具有一定危险性的地方,保额可相对高一点。如果是到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医药费较高的国家旅游,医疗险的保额可以高一些,最好不要低于20万元;而像到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旅游,加上行程较短的话,医疗险的保额在10万元左右就够了。如果去到欧洲等国家旅游,医疗险的保额不能低于3万欧元。

(三)如实填写保单信息

投保者在填写投保单上的信息时一定要正确并且如实地填写,避免因为信息错误而使保险公司在出险时出现拒赔的情况,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旅行人身意外险的内容,欢迎您点击下方“免费获取方案”或者是右侧的“在线咨询”按钮,我们会有专家帮助大家答疑解惑,帮您配置合适的保险产品。

最后小编给您推荐几条还不错的保险干货:

点击查看:21年现集中隔离是自费or免费?费用?可以报销?

点击查看:复星联合超越保性价比好?21医疗险百万?怎么买?

点击查看:2021意外险险种和价格表!买哪个?一年交多少?

点击查看:太平洋医享无忧医疗险,它的羊毛您薅了吗?

点击查看:信泰朱雀守卫加重疾险,您心动了吗?

点击查看:国寿鑫裕年年年金险怎么样?好不好?

点击查看:2021华夏福经典版重疾险,小林来和您聊一聊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