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意外险和意外险有什么区别?综合意外险包括所有意外吗

原创
沃保网
何靖涵
2021-11-23
100
在买意外险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听到很多种叫法,例如综合意外险就是大家接触较多的一种保险,那么意外险就是综合意外险吗?二者有啥区别?综合意外险是所有意外都能理赔吗?

意外保险主要是提供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事故而死亡、伤残的意外伤害保险保障及意外险医疗保险保障,那么综合意外保险和意外保险有何区别呢?综合意外险包括所有意外吗?

综合意外险包括所有意外吗?

首先我们得弄清楚什么是综合意外险。

综合意外保险也叫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有效期内,因遭受非本意的,外来的,突然发生的意外事故,致使身体蒙受伤害而残废或死亡时,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付保险金的保险。

综合意外保险可分为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和团队意外伤害险二类:

一、个人意外伤害保险,是指以被保险人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意外伤害为标的的保险,保险期限一般较短,以一年或一年以下为期。

二、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是指社会组织为了防止本组织内的成员因遭受意外伤害致残或致死而受到巨大的损失,以本社会组织为投保人,以该社会组织的全体成员为被保险人,以被保险人因意外事故造成的人身重大伤害、残废、死亡为保险事故的保险。

理论上,综合意外险是包含了所有意外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意外险中“意外”这一概念必须符合“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这四个要素,一些常见的可能会被认为是意外的情况是不会理赔的,例如猝死(大部分意外险不赔)、中暑,等等,因为这些虽然符合突发的、非本意的要素,但是却与疾病相关。

综合意外险和意外险有什么区别

综合意外险和意外险的区别主要是保障范围,即综合意外险是意外险的一种,而意外险除了综合意外险外,还有:

一、航意险

航意险由于发展最早,产品也最为成熟,购买方便,接受程度也最高,其主要针对选择飞机出行的乘客,在售价上一般为20元,保额为40万元。适合哪些常年出差的 “空中飞人”购买。

二、交通工具意外险

一般交通工具意外险适合哪些经常出行的人士,或者经常上下乘坐公交的平时会接触到各种交通工具,选择一份综合性的交通工具意外险,涵盖的保障会比较齐全,包含了保险期间内搭乘飞机、火车、轮船、汽车的保障。

三、旅游意外险

喜欢出门背包自助游的驴友或者节假日经常出游的人群就可以选择旅游意外险,旅游意外险一般分为境内旅游意外和境外旅游意外险,旅游意外可将保障范围从交通工具拓展到景区等整个旅途。

当然不同的分类角度,意外险的种类也不一样,综合意外险的分类也只是从保障范围来分的,从这个角度来看,综合意外险是所有意外险中保障范围最广的,无论是交通意外、还是旅游意外;无论是长期的还是短期的,只有符合意外的定义,它都是可以理赔的。

更多资讯请点击:2022平安开门红上市了吗?平安御享金瑞保什么?

                            2022太平洋开门红!太保鑫享事诚庆典版怎么样?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