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门诊医疗险怎么报销?2021人保门诊医疗险怎么报销

沃保整理
2021-11-10
100
导读:2021人保门诊医疗险怎么报销?职工社保五险保障了参保人生活中的大部分权益,尤其医疗保险更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保险保障。那门诊医疗险怎么报销?

一、什么是门诊医疗险?

门诊医疗险,顾名思义就是提供门诊保障的医疗险,它可以报销被保人门诊或急诊的医疗费用。门诊医疗险是报销型保险,即被保人花了多少费用(合理且必要),保险公司会按照合同约定进行相应的报销。门诊医疗险的保额一般不高,通常为几千元-几万元不等,保障的疾病通常为生活中常见的小病,由于这些小病需要花费的医疗费不会特别多,所以门诊医疗险的保额也基本够用。

二、门诊医疗险怎么选择?

门诊险就是对门诊医疗进行报销的医疗险,优点就是报销频率比较高,比较实用。但是相应的,也有不足之处,就是大多数只限制报销社保内,还有每日限额和每次免赔额。

那么门诊医疗险怎么选择好,主要要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1、单次免赔额:选少的

免赔额相当于医疗险的起赔线,超过这个限额才能开始报销。

一般百万医疗险的免赔额是1万,而门诊险则设有“每次免赔额”,根据产品不同不定,有的50元,有的100元。

建议选择免赔额少的产品,这样花同样的钱,获赔的概率更高。

2、单日报销上限、全年累计报销额度:选多的

门诊Ian的出险率比较高,保险公司为了控制理赔金额,还会设置单日报销上限及全年累计报销额度都有限制。

对于投保人来说,限额越大,我们报销的金额就越多,对我们来说更有利。

3、健康告知:选宽松的

健康告知是健康险特有的一种保险条款,门诊险也需要填写健康告知。

健康告知直接关系我们是否能投保成功,因此越宽松的产品,对于投保人来说越有利。

前提是,一定要如实填写健康告知,不然出险可能不理赔。

4、等待期:选短的

等待期是保险公司为了防止恶意骗保设置的,买了门诊之后,过了等待期才能理赔。

故而,等待期的长短决定着消费者接收到实际保障的时间。

所以,选择等待期短的门诊险,这样可以尽快获得实际的保障,一旦出险也可尽快报销。

市场上的门诊险等待期一般是30天,还有部分产品15天,对被保人来说十分友好。

三、人保门诊医疗险怎么报销?

当我们购买人保医疗门诊医疗险后,如被保险人由于看病产生了医疗费用需要进行理赔,可以直接联系保险公司。

第1步:联系保险公司

联系渠道可参考以下方法:登陆官方网站;拨打官方热线;前往柜台等。

第2步:提交材料

投保人根据保险公司的提示下载好理赔申请书,并填写好相应的内容,同时根据要求准备好理赔材料,等待审核。

第3步:计算核定

保险公司审核通过后,会开始计算具体的赔偿金额,并将审核的结果通知被保人。

第4步:支付赔款

被保人接到通知并确认无误后,保险公司便会在规定的期限内将保险金赔付给被保人了。

如果您对门诊医疗险感兴趣,或不知道如何选择适合的保险,欢迎点击下方“免费获取方案”或是“在线咨询”,不管是否投保都会有免费的保险专家为你解答。

热门新冠保险推荐:

9.9的新冠保险,众惠全民疫保通意外险靠谱吗?全民疫保通怎么买

43元新冠保险,复星联合爱无忧意外险怎么样?好不好?值得买吗

这款隔离津贴必须买!43元一年的复星联合爱无忧超划算

现在隔离是自费还是免费?众安护身保新冠意外保险值得买吗

2022开门红热门保险产品推荐:

国寿鑫裕年年年金保险怎么样?国寿鑫裕年年年金保险投保范围

2022开门红泰康人寿尊赢庆典版终身寿险怎么样?3万秒杀!

2022开门红泰康乐享健康惠享少儿版好不好?泰康乐享健康值得买吗

平安2022开门红御享金瑞年金险好不好?平安御享金瑞靠谱吗?

2022平安御享财富怎么样?中国平安开门红御享财富靠谱吗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