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可以买人身意外险吗?网上怎么买人身意外险

原创
沃保网
苏嘉豪
2021-11-09
100
人身意外保险也被称之为意外险、意外伤害保险,是用于保障意外发生时风险转移的保险产品。意外伤害的发生一定是外来的、突发的、非疾病的、非本意的并且对身体的伤害属于客观事实的。

一、什么是人身意外保险

人身意外保险也被称之为意外险、意外伤害保险,是用于保障意外发生时风险转移的保险产品。意外伤害的发生一定是外来的、突发的、非疾病的、非本意的并且对身体的伤害属于客观事实的。

目前市面上在售的常见的人身意外保险包括了:综合意外险、旅游意外险、交通意外险等。

具体的保险责任包括了意外身残、意外身故、意外医疗(一般是附加险种)三大方面。

二、如何配置人身意外保险

1、建议选择消费型人身意外保险,一年期为主,记住具体的保障期间,到期及时补充购置,避免出现保障的空档期;

2、注意免赔条款,一般情况下,醉酒驾车、无证驾驶、驾驶无证车辆、自杀、吸毒等情况人身意外保险一律不予理赔;

3、注意保额上限的设置,比如未成人群体投保意外险产品的话,身故保额上限为10万元。

4、结合自身的需求进行产品的选择,比如驾乘人意外、航程意外等等,确保保障的针对性和专一度。

三、网上可以买人身意外险吗?网上怎么买人身意外险

在消费者本身已经锁定了具体的产品之后,可以选择以下四大线上投保方式:

1、保险公司的官网配置

就是通过官方网站,找到心仪的那款产品之后,直接点击购买、支付即可;

2、保险第三方平台【沃保网

包括了沃保网等等这类渠道,优势在于可以得到更专业的产品推荐,综合销售数据等,选择到性价比高的产品;

3、大流量的平台渠道

包括了微信链接、支付宝、京东等等,直接检索产品后点击投保即可。

4、保险公司的官方APP

这是一类非常普遍的投保渠道,真正做到实时、实地,人手一部手机,随时可以操作。

四、网上买人身意外险需要注意什么?

在网上购买人身意外险的时候,网站一定要认清,现在随着网络的发展,山寨保险网站层出不穷,一旦投保人使用仿冒网站购买保险,容易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因此,消费者在网上购买保险的时候,投保前可以通过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热线等方式先给网站验明正身,之后再进行投保。

以上是关于网上怎么买人身意外险的相关内容,当下已经可以说是互联网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商品可以直接从网上下单进行购买,但是由于互联网的虚拟性,所以还是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在网上购买保险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网站的真实性和自己财产的安全性。

在此小编我推荐买保险先去沃保网咨询一下可靠些,沃保网是一个第三方保险服务平台,无论是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努力奋斗的小夫妻,还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大家庭,沃保网都会根据不同的家庭成员结构、家庭的收入负债、消费习惯和生活水平、风险偏好和已有保障程度等多方面维度,进行个性化的动态的保障方案制定和风险管理。

11月热门保险推荐:

平安御享金瑞可以买了吗?2022平安开门红御享金瑞性价比高吗?

2022年开门红中国人寿鑫裕金生年金保险!交3年就终身复利增值!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