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保障型保险,意外险属于保障型产品吗?

沃保整理
2021-10-25
100
保险的种类有很多,像这种保障保险主要是为了保证人身和生命安全,例如: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和寿险。那意外保障型保险,意外险属于保障型产品吗?

意外保障型保险

保障型保险是人寿保险的一种形式,该寿险的利率不会随着市场利率的变化而出现波动,具有固定保单收益的特点,消费者投保该产品获得的保险保障是一个确定不变的给付金额。

保障型保险主要是指传统型的具有储蓄性质的寿险,可分为:保障型意外险、保障型健康险、保障型人寿保险。购买保障型意外险时,保障额度要事先确定。

对于经常性在外奔波,极易遭受意外侵袭的人来说,应当关注意外保险保障,其中保障型意外险最为常见。

保障型保险主要可以分为保障型意外险、保障型健康险、保障型人寿保险,三者之间具有很大的不同,消费者需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产品进行投保。

意外险属于保障型产品吗?

所谓保障类产品,主要有四大类: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寿险。

重疾险

重疾险主要解决看病费用、收入损失费用以及后期的康复费用。大多数是长期险,一次投保,保障终身或者几十年。重疾险可以按很多方式来分类,有定期、终身,单次赔、多次赔,消费型、返还型。

医疗险

医疗险解决的是治病而发生的各种合理费用的报销,它不仅包括医疗费和手术费用,还包括住院、护理、医院设备等的。

医疗险可以分为:百万医疗(住院医疗)、门诊急诊小额医疗、意外医疗等。百万医疗解决看病花了几十万的大问题,防止你看不起病或者为了看病家庭经济遭受毁灭性打击,一般一年保额几百万起,且大多数都有1万的免赔额。

意外险

赔付因意外伤害导致死亡或残疾。具体说,保障的是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导致的意外死亡或者伤残。按照保障范围分类:综合意外,专项意外,意外医疗。

综合意外就是所有意外都可以赔的,出门在外、在家发生意外,不论是飞机火车、还是花盆砸了、自己摔了、烧伤烫伤,都能赔。专项意外,比如专项交通意外,自然灾害意外,其他的意外就都不能赔。

寿险

给家庭顶梁柱的安全带。只保死亡和全残,不是残疾。在未来的保障期间内,无论因为什么原因人不在了,保险公司都会直接给付一笔钱给家人,保障爱人、子女、父母正常的生活水平。

按照保障期限,可以分为:定期寿,终身寿。

定期寿:便宜,消费型,满足大多数普通家庭需要。

终身寿:贵,更适合财富传承考虑。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