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寿险是国企吗?中邮人寿保险分红查询

沃保整理
2021-09-26
100
中邮寿险是国企吗?中邮人寿保险分红查询。被保险人可以选择柜台查询、电话查询和网络查询,建议市民登录中邮人寿官网,找到查询即可,不仅操作方便快捷,而且能看到具体的数据。

中邮寿险是国企吗?中邮人寿保险分红查询。被保险人可以选择柜台查询、电话查询和网络查询,建议市民登录中邮人寿官网,找到查询即可,不仅操作方便快捷,而且能看到具体的数据。

中邮寿险是国企吗?

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跟各个省的邮政公司一块出资建立的一家寿险公司,是属于国有全资的一个寿险公司。注册资本高达215亿元,成立于2009年,总部在北京。

目前公司的主要业务有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各类的人身保险业务,还有一些再保险业务。中邮人寿开业十年发展十分迅速,总资产由开业首年的5.1亿元增长至1687亿元,年增长率未66.3%,可以说现如今已经成为一家实力雄厚的保险公司。

1、偿付能力

保险公司偿还债务的能力。说白了就是以后卖出去的所有保单都出险了,保险公司有没有钱赔;风险评级:银保监会根据保险公司的经营情况,相关风险给出的评级。

银保监2021年1月15日下放通知后,保险公司偿付能力以及风险达标必须满足3个要求(自3月1日开始施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100%、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50%、风险评级≥B类。

根据中邮人寿2021年第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其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59%,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02%,最新风险综合评级为A。可见中邮人寿的偿付能力数据是在标准线之上的,是靠谱的。

2、保费收入

在2021年上半年寿险公司保费收入排行榜中,中邮人寿总保费收入620.06亿元,同比增长19.10%,排名第八位。

3、网点情况

据了解,中国邮政全国服务网点5.7万处,其中县及县以下网点4万语出,邮政三农服务站超过24万个,而中邮人寿充分依托中国邮政的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截至目前,中邮人寿已在44个城市310个县5651个网点开展业务。

中邮人寿保险分红怎么查询呢?

1、柜台查询:

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号或保单号在保险公司的营业网点查询。

2、电话查询:

可以咨询保单的真伪,可以查询保险销售人员的资质、保险产品所涵盖的各项责任和分红。投保人只要按照保单上的服务电话就可以解决一揽子保险产品的相关问题。

3、网络查询:

投保人可以在网上查询到保险产品名称、保险单号码、保险费、保险金额、保险期间、销售单位等,信息全面,并且眼见为实。

如果您还有更多相关内容想了解,或不知道怎么购买自己想要的保险,赶紧点击下方“免费获取方案”或右侧“在线咨询”,我们将会分配专业顾问为您解答疑问哦~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