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有哪几种,寿险都有哪些险种?

沃保整理
2021-07-15
100
寿险有哪几种,寿险都有哪些险种?寿险的责任非常简单,只要身故或死亡就能获赔。对家庭经济支柱以及独生子女来说,寿险的意义非常大,主要作用就是覆盖身故后的家庭财务责任:房贷、车贷、家庭生活费、小孩教育费、父母赡养费等。

寿险有哪几种,寿险都有哪些险种?

寿险有两种: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

寿险的责任非常简单,只要身故或死亡就能获赔。对家庭经济支柱以及独生子女来说,寿险的意义非常大,主要作用就是覆盖身故后的家庭财务责任:房贷、车贷、家庭生活费、小孩教育费、父母赡养费等。

定期寿险是保障固定的期限,比如保至60岁、70岁等。若在保障期内出险,即死亡或全残,就可以获得赔付。定期寿险适用于普通工薪家庭,意义更大。

终身寿险,保险公司对被保人提供终身的保障,终身寿险一般是传承财富的作用。

寿险有哪几种,寿险都有哪些险种?

人寿保险主要包含定期寿险、商业养老保险、健康保险、少儿保险、终身寿险及其意外保险。寿险的赔付条件是被保险人身故/全残,按保险期间可以分为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

成年人特别是家庭经济支柱,是一定要为自己配上寿险的。因为家庭支柱一旦倒下,家庭的经济收入就会中断,没了经济收入,家庭其他成员的生活将得不到保障。

如果购买了寿险,即便是家庭经济支柱因故身故/全残,保险公司会一次性赔付一大笔钱。这笔钱可以保障家庭不至于陷入经济危机中,有负债的家庭,还能用这笔钱去还债。经济条件较好的家庭,还可以购买终身寿险(终身寿险因为是终身,即保险公司一定会赔付),用于家庭财产的传承。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