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买什么寿险好?50岁左右的人买什么寿险好?

沃保整理
2021-07-15
100
50岁买什么寿险好?50岁左右的人买什么寿险好?50岁以上人群,随着儿女的成年工作成家,会逐渐卸下家庭经济责任的重担;可以配置一份终身寿险进行财富传承。

有的朋友会问:50岁买什么寿险好?

这个问题的答案,无非就是买和不买,或者说按需购买。

随着退休年龄的不断延后,50岁老人在未来十年到十五年,或许仍然在岗位上发光发热,那么50岁老人要不要买寿险吗?还是说要配置其他保险?

首先,市面上大部分寿险产品的投保年龄限制在60周岁之前,所以,50岁老人是完全可以选择配置一份寿险的。

不过,可以买和买不买是需要分开讨论的,毕竟对于50岁人群来说,因为年龄关系,配置一份寿险的保费相比中青年要贵上不少。

一、什么是寿险?

寿险是人寿保险的简称,寿险是以人的寿命为赔付条件的保险。可以理解为:身故了,就能赔钱。而且寿险是给付型的保险,不管被保人是疾病还是意外身故,都能一次性全额赔付,这笔钱是不限用途的。

二、50岁买什么寿险好?可以买寿险吗?

直接说结论,买定期寿险不合适,50多岁的人一般都卸掉了家庭经济负担,孩子们长大了,最应该考虑百万医疗险+意外险,如果有多余闲钱,给自己规划养老金的话,也可以考虑一份终身增值寿险,给自己规划养老金、做好家族财富传承还是可以的。

三、50岁左右的人买什么寿险好?

建议如果家里有负债例如房贷之类的配置一些定期寿。购买定期寿险可以保障如果家庭支柱万一有什么问题可以不会使得家庭陷入危机。而且现在有很多定期寿险,健康告知很少,所以基本上都可以购买的。而且重点是杠杆率高。还是那句买保险的意义就在于其杠杆率~。

如果父母在年轻时没有提前准备养老金,等到50岁了手里有笔闲钱,才想起准备养老金的事情,这时候可以考虑用趸交(或者分3年/5年交)养老年金的方式来准备养老金。

这种方式保本保息,非常安全,相比基金、股票等方式更加稳妥。

并且养老年金的发放一般按年或按月发放,均匀地释放现金流,这比把一大笔钱放在老人手里更让人放心,想想前两年P2P暴雷的时候,有多少老人把自己的养老金一股脑赔了进去。

除了准备养老金的需求,一些家底丰厚的老人还会有财富传承的需求,对于这种需求,终身寿险是一种不错的工具。

一方面,终身寿险有一定的杠杆性,可以助力资产升值;另外,终身寿险可以指定受益人和受益比例,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财产分配纠纷。

四、总结

总的来说,50岁老人需不需要买寿险,具体还是取决于这部分人群是否仍需承担家庭主要经济责任,或是有无财富传承需求。

对于50岁老人来说,无论是配置寿险也好,配置其他险种也好,都应该尽快购买,毕竟年龄越大,买保险的费用会越高,投保难度也会越大。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