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0日保险周新闻头条合集

沃保整理
2021-04-30
100
一季度保险业净利润达1143亿元 同比大增39.31%;工商银行:将出资80亿元参与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银保监会推动银行保险机构股权和关联交易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

一季度保险业净利润达1143亿元 同比大增39.31%

一份行业交流数据显示,一季度保险业净利润1143亿元,同比大增39.31%。其中,产险公司一季度净利润195.20亿元,同比增长29.03%;人身险公司一季度净利润788.08亿元,同比增长38.35%;再保险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增1044.95%至18.72亿元;保险资管公司净利润31.06亿元,同比增加23.84%。

工商银行:将出资80亿元参与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

工商银行公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已批准公司参与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公司将出资80亿元参与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分批实缴到位。

银保监会推动银行保险机构股权和关联交易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

为了持续抓好存量风险化解和增量风险防范,银保监会正推动银行保险机构股权和关联交易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目标是严厉打击借道同业、理财、表外等业务,或通过空壳公司虚构业务等隐蔽方式向股东输送利益行为,严厉清查和处理资本不实、股东不实等风险问题。银行保险机构要每年展开自查自纠,建立整治工作台账,并于6月底和9月底分别报送整改台账表及自查整改报告。

银保监会将重点关注中小银行保险机构股东不实、利益输送等高风险问题

银保监会正推动银行保险机构股权和关联交易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各地银保监局和相关部门要加强评估和督察,以中小机构为重点,着力查处资本不实,股东不实及通过隐蔽方式向股东输送利益等高风险问题,并持续开展非现场监管,选取重点机构开展现场检查,严格督察机构整改,并加大惩戒力度,做到“有违规,必处理”。

2020年保险资管业管理资产规模达21万亿元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发布的2020-2021年保险资产管理业综合调研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27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和8家其他具有存量保险资金业务的机构资产管理规模合计21万亿元,同比增长19%,为近五年最高。2020年,上述35家机构管理费及其他收入合计321亿元,同比增长27%,连续两年实现较快增长。

将推动银行保险机构股权和关联交易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

银保监会网站消息,近年来的银行保险机构股权和关联交易专项整治取得积极成效,有效遏制乱象发展势头。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持续加强股东股权和关联交易监管,聚焦重点机构重点问题,加强处置处罚和公开披露,持续抓好存量风险化解和增量风险防范。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