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保险怎么购买?工伤保险一年要缴纳多少钱?

沃保整理
2021-04-27
100
许多从事高危职业的人都应该有一份工伤保险来承担可能出现的风险,但现实中并不是所有这样职工都有工伤保险。

“劳动法”规定,雇主有义务为雇员支付社会保障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三种保险均为强制保险)。如果您不参加员工的保险,全部费用由业主承担,所以建议业主为员工付费。如果支付保险金,将发生事故费用,医疗保险基金将承担医疗费用。工伤保险单位每月支付员工工资总额的0.6%,员工无需支付。(业主拿营业执照和法人代码证书,到当地社会保障局申请)

社会保障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

1.工伤保险由单位为现任员工处理,并支付月费。个人无需支付费用。

2.医疗保险由单位按照8%的员工工资总额支付,2%由个人提取。

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及其他有职工的个体工商户应当参加工伤保险,并支付全体职工或者职工(以下简称作为雇员)的单位。工伤保险费,工人不付。工伤保险实行无责任赔偿原则。该原则确定工伤保险的费用由企业或雇主按国家税率支付,劳动者不支付任何费用。

国家根据不同行业的工伤风险程度确定行业差异率,根据工伤保险资金的使用情况和工伤发生率确定各行业的税率水平。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根据雇主使用工伤保险基金,工伤发生率和行业费率确定雇主的缴费率。

企业员工工伤保险是指劳动者在工作中或在规定的特殊情况下,遭受意外伤害或患职业病导致暂时或永久丧失劳动能力以及死亡时,劳动者或其遗属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许多从事高危职业的人都应该有一份工伤保险来承担可能出现的风险,但现实中并不是所有这样职工都有工伤保险。这部分人可以选择自己办理,那么工伤保险要怎么购买呢?

(一)办理1---4及工伤职工伤残津贴和护理费,提供下列资料: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书;由用人单位填写的《职工因工致残抚恤金护理费审批表》一式三份。

(二)报销医疗费应携带资料:工伤职工身份证复印件;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决定书;《市、城镇职工工伤医疗终结鉴定表》;费用票据原件;住院治疗的提供住院病历复印件、内置固定物原始发票复印件、非工伤性疾病的用药和检查同意书、床位费或内置固定物超标准同意书、住院费用明细,加盖相关科室印章;门诊治疗的提供诊断证明、门诊病历、复式处方(门诊的复式处方与医疗保险处方一致,加盖“工伤保险”条型章、检查单等。

(三)办理工亡职工待遇,应提供下列资料: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决定书;有法定效力的工亡证明;由用人单位填写的《工残(工亡)职工一次性补助金审批表》一式三份;有供养亲属的,提供被供养亲属有效的身份证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由用人单位填写的《职工因工死亡供养直系亲属审批表》一式三份。

(四)办理1---10级工伤职工的一次性补助金,提供下列资料: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书:由用人单位填写的《工残(工亡)职工一次性补助金审批表》一式三份。

以上就是我们为大家介绍的关于企业员工工伤保险的购买方法,希望通过我们的介绍,能够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