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3日保险周新闻头条合集

沃保整理
2021-04-23
100
宣传包装混淆概念 “网红”百万健康险遭整肃;银保监会:网络互助要开展保险等金融业务必须取得牌照;水滴公司提交IPO申请 拟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国务院:职工医保可支付家庭成员在定点医院费用

宣传包装混淆概念 “网红”百万健康险遭整肃

银保监会人身险部下发《关于短期健康险续保表述备案事项的通知》,要求人身险公司对备案产品条款进行调整,并制定方案在已售保单保险期间届满后以表述规范的产品予以替换,对于主动停售的产品,严禁以监管规定为由对消费者进行虚假宣传。近年来,以百万元医疗险为主的短期健康险被保险公司通过“承诺续保”“续保至105岁”等宣传条款包装成了达到长期保障目的实质性长期险,在网络上一路走红。

国务院:职工医保可支付家庭成员在定点医院费用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探索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服务纳入保障范围。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可用于支付参保人员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

广州:人才购房须提供连续12个月缴纳社保证明 9区增值税征免年限从2年提高至5年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完善广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的通知。享受市辖区人才政策的家庭和单身(含离异)人士,购买商品住房时,须提供购房之日前12个月在人才认定所在区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的缴纳证明,不得补缴。将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番禺区、南沙区、增城区等9区个人销售住房增值税征免年限从2年提高至5年。

水滴公司提交IPO申请 拟在纽交所挂牌上市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显示,互联网保险平台水滴公司提交IPO申请,拟在纽交所挂牌上市,暂定筹资额为1亿美元。

据水滴公司最新披露的招股书显示,IPO前,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水滴保总经理杨光、水滴筹总经理胡尧核心管理层持有26.4%股权。腾讯持股22.1%,此外,博裕资本、高榕资本、瑞士再保险三家机构分别持股11.9%、6.5%、5.7%。

银保监会:网络互助要开展保险等金融业务必须取得牌照

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在银保监会一季度行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上表示,网络互助要看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正面作用,另一方面也要看到潜在风险。对于网络互助主要是规范发展,是慈善就归慈善,但如果打着互助旗号从事金融业务、从事保险业务就偏离了互助本身的性质。如果要开展保险等金融业务必须要取得金融牌照才能做,必须做到“有证驾驶”。

银保监会:目前保险资金股权投资比例还不到20% 鼓励保险资金有序进行股权投资

4月16日,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在银保监会一季度行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保险资金股权投资比例还不到20%,与上限相比还有较大空间。鼓励保险资金有序进行股权投资,包括上市前后的股权投资,发挥保险投资长期、稳定和价值投资者作用。银保监会也会根据社会各方需求对相关政策作动态的评估和调整。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