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人寿保险业务员,人寿保险业务员

沃保整理
2021-04-20
100
人寿保险业务员通常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以寿险为主业的保险销售外勤人员,他们经常需要外出展业,那么人寿保险业务员展业流程有哪些?2021人寿保险业务员如何展业呢?

人寿保险业务员亦称人寿外勤人员、寿险外务员,指保险公司中从事人寿保险展业,向客户推销人寿保险单,递交投保单,收取保险费的人员。保险公司对于寿险业务员在授权范围内的行为,要承担责任。

既然是外勤,那么通常人寿保险业务员都需要外出展业,今天就来聊聊人寿保险业务员展业的那些事。

人寿保险业务员展业流程

1.客户定位

保险产品种类繁多,各有特色,要求保险业务员掌握的具体知识也不尽相同,而且,客户的行为特征千差万别,保险业务员不可能与所有的客户都有“共同语言”,也不可能熟知各行各业不同的风险特征,对财产保险而言如此,对人身保险而言也是如此。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展业人员应当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包括自身的知识结构、工作和生活经历、个人偏好、所销售保险产品的特点、所在地区消费者的行为特征等等,选定自己的主要展业客户对象,做到有的放矢,事半功倍。

2.客户拜访

筛选客户之后,要着手准备接近客户。如果客户是企业,则要收集该企业的相关资料,了解该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对该企业所面临的风险有较好的分析,并收集该企业相关负责人的个人信息,推测其可能具备的行为特征,做好各种面谈假设应对方案。

以上论述有可能过于理想化,有人认为我国目前保险展业的特点是“展业基本靠关系,竞争基本靠价格”,这种观点有一定的代表性,但是随着市场经济的日益完善,保险展业会日益规范,只有那些真正为企业利益着想、能为投保企业带来价值的保险业务员才会有施展的舞台。

如果客户是个人,则要清楚客户所处行业的工资及福利水平,熟悉当地的社会保障,熟悉客户所处的群体消费观念及习惯,等等。利用市场调查、陌生拜访或者缘故法等方式接近客户。

3.销售面谈

与客户进行接触后,选择时机进行保险产品销售面谈,当然,在面谈之前各种“道具”必不可少。

在销售面谈的过程中,要掌握客户的尽量详细的信息,并据此初步拟定保险计划书。对于获取的客户信息要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为客户保密。

此外,对于客户所提供的信息要进行辨别和筛选,务必使信息真实,以便制定的保险计划能真正满足客户的需求。

4.异议处理

在销售面谈的过程中,客户可能有抗拒心理,可能有许多疑问,还可能有其他一些细节,阻碍客户认可保险业务员及其所制定的保险计划书。

此时,保险业务员应当揣摩客户每一句话背后所隐含的深层次意图,事先进行话术演练,灵活而详尽地回答客户的每一个问题,打消客户的抗拒或者犹豫。

当然,在整个展业过程中都必须站在客户的立场,一心维护客户的利益,不可以因保险业务员个人利益而误导、欺骗客户。

人寿保险业务员展业方法

1、选择当地人流密集的地点,联系好合适的场地,放置展业桌,并将所有应用物品摆放在合适的位置。

2、吸引人流。展业时间尽量安排在傍晚,人们休闲的时间。用娱乐节目来吸引人来聚集(1,放动画片的投影,每个孩子背后必然有大人。2,街头表演,现场互动。3,设置奖品,暗示积极参与的有礼品相送)

3、宣传产品文化。记住,不是宣传产品,而是文化。人们一看你在销售保险,大部分人会立刻离开,你之前的努力就白费了。但是,你如果宣传的是企业文化(讲领导者感人的故事,讲公司产品理赔的故事,讲各地发生的奇闻趣事)会让看客渐渐接受。

4、问卷调查。之前的工作如果顺利,到这里就可以问卷调查了。

做客户开拓的人都知道,这一步很重要,它能提供给你潜在客户的姓名,电话,工作(收入)家庭成员,甚至是身份证号码。

5、开始互动。如果,潜在客户能坚持到现在还不走,那么,记住他们,也许你就要成功了。但是,依然不要上来就卖产品。这里,我建议做游戏:角色扮演,用礼品奖励来刺激参加。让参与的人扮演理赔产品里相关的角色,让他们有初体验。要求气氛愉快。

6、加微信,加电话,加好友,然后多多联系,看好时机就去拜访!

当然了,以上只是传统的展业方式,人寿保险业务员想要在互联网时代的2021年更快赢得先机,就必须借助互联网的风口,而在这方面,沃保网无疑是理想的选择。

沃保网怎么样?

沃保网是国内历史比较久的第三方保险服务平台,成立18周年以来已经服务超过27万遍布全国的会员(保险代理人)。

在沃保网这个平台,你可以获得有意向、有需求、有购买力和易于沟通的客户资源;你可以通过多个独立域名网站、多个网络展业工具以及丰富的社交系统拓展卖保险的获客渠道,在别人还在用陌拜、扫街等传统展业方式时,沃保网的会员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

还在等什么呢?点我、点我→注册会员享惊喜!

展开阅读全文
0
签单捷报
  • 恭喜覃翠宇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10010.00元
  • 恭喜胡芹芹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50000.00元
  • 恭喜宋申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500000.00元
  • 恭喜吴术团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150000.00元
  • 恭喜路红伟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300000.00元
  • 恭喜郑兰青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20000.00元
  • 恭喜罗峥嵘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100000.00元
  • 恭喜谭颖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31482.43元
  • 恭喜覃翠宇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150000.00元
  • 恭喜王海姣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20000.00元
签单分享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