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6日保险周新闻头条合集

沃保整理
2021-04-16
100
银保监会拟制定人身保险销售管理办法;银保监会就意外伤害保险业务监管办法征求意见;新重疾险短期销售承压 长期市场需求依然巨大;中国平安:一季度保费收入2438亿元

新重疾险短期销售承压 长期市场需求依然巨大

今年一季度,重疾险的销售前高后低。出现这一情况的原因,一部分来自重疾险新规切换。由于重疾险自2月份已经切换为新产品,3月份销售并不太乐观。不过,保险业界对此有冷静认识,这是受特殊事件影响的特殊情况,长期看重疾险仍有巨大市场需求。与此同时,业界将二季度视作打开新重疾市场的关键时期。

保险科技企业“保准牛”完成亿元C1融资

保险科技企业“保准牛”宣布完成亿元C1轮融资,该轮融资由曦域资本、华智资本联合完成。保准牛成立于2015年8月,已完成包括经纬中国、招商局创投、远毅资本、中关村大河资本、新毅资本等的多轮投资。保准牛表示,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持续加大保险科技和数字化体系的升级,在更多深度场景帮助保险产业合作伙伴。

银保监会拟制定人身保险销售管理办法

记者从业内获悉,为了规范市场行为,银保监会相关部门正就人身保险销售管理情况展开调研。下一步银保监会拟制定人身险销售管理办法,目前正向业内征意见建议,包括不限于思路框架、适用范围等。

银保监会就意外伤害保险业务监管办法征求意见

银保监会今日向各保险公司下发了《意外伤害保险业务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对意外伤害保险的经营行为进行规范。征求意见稿明确,意外险按保险期限分为长期意外险和短期意外险。长期意外险是指保险期间超过一年的意外险。短期意外险是指保险期间为一年及一年以下的意外险。保险公司开发的激活注册式意外险产品的保险期间应不少于7天,保险责任开始时间应在激活注册之后。具体产品设计上,短期意外险产品可以进行费率浮动。保险公司在厘定长期意外险保险费时,应根据公司历史投资回报率经验和对未来的合理预期及产品特性按照审慎原则确定预定利率。

中国平安:一季度保费收入2438亿元

中国平安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平安财产保险、平安人寿保险、平安养老保险和平安健康保险于2021年1-3月期间的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分别为661.75亿元、1663.97亿元、78.18亿元、33.85亿元,合计2437.75亿元。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