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车险销售,2021如何做好车险销售

沃保整理
2021-04-13
100
如何做好车险销售?想要卖好车险,有很多的办法,但是大多办法都是掌握在其他人手中,那么今天就来和大家一起看看做好车险销售的办法。

如何做好车险销售?

真诚,是说话成功的第一乐章,真实、真情和真诚的态度,是用语言打动人心的最佳诀窍。说话的魅力,不在于说得多么流畅,多么滔滔不绝,而在于是否善于表达真诚。最能推销产品的人,不见得一定是口若悬河的人,而是善于表达自己真诚情感的人。

在生活中,有些人长篇大论甚至慷慨激昂,可就是难以提起听者的精神;而有些人仅仅寥寥数语,却掷地有声,产生魔力,这是为何呢?很简单,因为后者能了解人们的内心需要,能设身处地地站在对方的立场,为对方着想。因此,他们的话总是充满真诚,也更容易打动人心。

一位保险营销员描述她的亲身经历:一位客户跟她说:“我有朋友在保险公司,我会找他买”,当时她这样回答客户:“我了解,就因为他是您的朋友,他不会与您讨论您个人的财务情形。我相信如果您找我,可以避开许多麻烦。一般人们比较喜欢与专业人士来探讨他们的计划,或子女的未来。做买卖最好避开亲戚、朋友,您认为是不是这样? ”正是因为她出于真诚,设身处地地为客户着想,最终赢得了这位客户的信任,客户最终从她这里购买了一份保险计划。

要获得别人的支持,就必须先去替别人着想,对别人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支持,至少要做出关心别人的举动。如果保险营销员想让自己说出的话具有价值,能引起共鸣,或者能带来价值,那么你就要记住一条黄金法则,那就是——你想别人如何对待你,你首先就要如何对待别人。你只有从关怀对方的角度出发,多为对方着想,才能赢得对方的信任和认可。

真诚,还需要把客户当成是一种资源,是一种财富。只要你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客户,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你应该做的事,即使出现了问题也坦诚地去面对,这样你的客户就会成为你的朋友,就会逐步与你建立起深厚的感情。真诚营销如做人,首先要做一个好人,然后才是一名好的营销员。

与客户交流有禁忌有哪些?

保险营销员在与顾客谈话中,说话要有技巧,沟通要有艺术;良好的口才可以助您事业成功。营销员与顾客交流时,要注意管好自己的嘴,要知道什么话应该说,什么话不应该讲,以下讲讲保险营销过程中的Q&A禁忌。

不要与客户争辩。

营销员在与顾客沟通时,是推销产品的,不是参加辩论会,与顾客争辩会招致顾客的反感。营销员首先要理解客户对保险有不同的认识和见解,容许客户讲话,发表不同的意见;如果您刻意地去和顾客发生激烈的争论,即使您占了上风,赢得了胜利,把顾客驳得哑口无言、体无完肤,但实际上却失去了顾客、丢掉了生意。

1、不要质问客户

营销员与顾客沟通时,要理解并尊重顾客的思想与观点,要知道人各有志不能强求,切不可采取质问的方式与顾客谈话。不要使用“您为什么不买保险?”“您为什么对保险有成见?”“您凭什么讲保险公司是骗人的?”等语言,用质问或者审讯的口气与顾客谈话,是营销员不懂礼貌的表现,是不尊重人的反映。

2、不要命令客户

营销员在与顾客交谈时,微笑再展露一点,态度要和蔼一点,应采取征询、协商或者请教的口气与顾客交流,切不可采取命令和批示的口吻与人交谈。

3、不要炫耀

和客户沟通谈到自己时,要实事求是地介绍自己,不能得意忘形地自吹自擂、炫耀自己的出身、学识、财富、地位以及业绩和收入等等,这样会人为地造成双方的隔阂和距离。如果营销员一再炫耀自己的收入,对方就会感到,你向我推销保险是来挣我钱的,而不是来给我送保障的。

4、不要太直白

营销员在与客户沟通时,如果发现他在认识上有不妥的地方,不要直截了当地指出。一般的人最忌讳在众人面前丢脸、难堪,俗语道:“打人不打脸,揭人不揭短”,要忌讳直白,一定要看交谈的对象,做到言之有物,因人施语,要把握谈话的技巧、沟通的艺术,要委婉忠告。

最后,就是不要把话说得过于专业。在推销保险产品时,营销员一定不要用专业术语,因为保险产品有特殊性,在每一个保险合同中,都有死亡或者是残疾的专业术语,中国的百姓大多忌讳谈到死亡或者残疾等等,如果您不加顾忌地与顾客这样去讲,肯定会招致对方的不快。

展开阅读全文
0
签单捷报
  • 恭喜覃翠宇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10010.00元
  • 恭喜胡芹芹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50000.00元
  • 恭喜宋申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500000.00元
  • 恭喜吴术团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150000.00元
  • 恭喜路红伟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300000.00元
  • 恭喜郑兰青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20000.00元
  • 恭喜罗峥嵘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100000.00元
  • 恭喜谭颖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31482.43元
  • 恭喜覃翠宇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150000.00元
  • 恭喜王海姣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20000.00元
签单分享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