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断交有什么影响?2021保险断交有什么影响?

沃保整理
2021-03-30
100
如果我们保险断交了会有什么影响呢?这是很多小伙伴在问的问题,那么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下,保险断交有什么影响?能退钱吗?

在商业保险中,一般是期交保费的保险产品会出现保费断缴的情况,按照规定,保费断缴后,根据断缴时间的长短有不同的处理方法。

一、商业保险断交有什么影响?

1、保险费用会增加

如果我们的保险中断缴费,并且没有在保险公司规定的期限内续交,那么这份保险就会停止生效,如果不想退保,可以向保险公司提出申请复效,但是不仅是要补交该项保险费用,还要缴纳复效利息,这样就增加了我们对这项保险的投入。

2重新进入保险公司观察期

初次购买保险的时候,保险公司为自身利益衡量,都会要求以一段时间作为观察期,观察期过后保险才会生效,有些保险在保险期间内中断缴费,并且超过保险公司规定的宽限期,则会重新进入观察期。

二、断交后的处理办法

1、在宽限期以内的情况

大部分商业保险都有宽限期,一般为60天,在60天内补交费用,既不影响保障的效力,也不会增加额外的费用。小诺建议提前给保险缴费日期做好标记提醒,避免出现忘交费用的状况。

2、超过宽限期但是在复效期以内的情况

如果确定不想继续购买这份保险,那么可以不用管它,两年之后便会失效;如果还需要该项保险所提供的保障,那么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复效,除了要补交保险费用和复效利息,一些保险还需要重新进入观察期、计算费率等等,这种情况不只增加经济负担,也添了许多麻烦。

3、超过复效期的情况

这种情况下,该项保险已不可再次生效,即永久失效,只能申请退保及时止损,若还需要该项保险的保障只能重新购买。

三、保险断交后还能退钱吗

1.保险宽限期以内

如果不想要这款保险产品,且已经断交了,那么在保险宽限期以内退保,一般可以退还保单现金价值,但注意了。保单的现金价值并不是你所交的保费,所以会少很多。

2.保单宽限期过后

如果投保人投保的保险断交了一段时间且过了保单的宽限期后去退保,是可以退还一定的现金价值,但是数额会相对较少。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