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险行业协会!2021北京保险行业协会

原创
沃保网
刘林燕
2021-03-23
100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成立于1994年,由北京地区保险行业相关单位联合发起,依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在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和登记管理机关北京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宗旨: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配合保险监管部门,督促会员自律,维护行业利益,促进公平竞争,开展行业交流,为会员提供服务,推进北京地区保险业健康有序发展,全面提高保险业服务首善之区社会和谐建设的能力,为建设世界城市的目标作出贡献。

职责:自律与服务。重点发挥自律职能,促进保险市场公平竞争、会员单位依法合规经营。做好维权、协调、交流、宣传等工作,为会员单位、投保人和被保险人提供优质服务。


本着对社会负责、对行业负责和对管理部门负责的原则,我会参加了北京民政局组织的“2016年行业协会商会评估”工作。经过初审、现场考察、终审及公示的严格审查流程,我会再次荣获北京地区优秀社团5A等级称号,全面提升了协会的综合竞争力、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

2016年,协会秘书处工会获评北京市总工会“2015年度优秀工会”荣誉称号;2017年,协会荣获共青团北京市委“青年文明号”称号;同年被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2015—2017年度“北京市社会组织系统先进集体”称号;2018年获得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颁发的“首都文明单位称号”。

2019年5月,第九届理事会有单位会员121家;其中,财产险公司55家,人身险公司65家,专业性管理公司1家。

●职能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的工作核心是服务,基本职责为:自律、维权、协调、交流、宣传。

1、重点发挥自律职能,促进保险市场公平竞争、会员单位依法合规经营。

2、做好维权、协调、交流、宣传等工作,为会员单位、投保人和被保险人提供优质服务。

北京保险学会的宗旨是: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遵守社会风尚,团结和组织保险界以及社会各有关方面,结合我国的国情积极开展保险理论和实物研究,丰富保险科学理论宝库,提高保险理论水平,促进首都保险业经营管理水平和保险从业人员业务素质的提高,推动首都保险业健康发展。

●协会作用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有关经济、金融与保险的方针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践行科学发展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配合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加强行业自律,维护行业利益,促进公平竞争,开展行业交流,为会员提供服务,推进北京地区保险业平稳有序健康发展,提升保险业服务首善之区经济社会建设的水平,为建设世界城市的目标作出贡献。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