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劳动保险网,2021大连劳动保险网

沃保整理
2021-03-15
100
大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是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的政府门户网站,是宣传和发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的重要窗口,是面向社会公众、企事业单位的服务平台,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与社会沟通的桥梁。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Ministry of Human Resources and Social Securit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MOHRSS) 是统筹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管理和统筹城乡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的中国国家权力机构。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2008.03.11)“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通过组建,同时组建国家公务员局,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管理。不再保留人事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2008年3月31日正式挂牌,而其官方网站也于同日开始运行。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www.dl12333.gov.cn

大连社保参保分为:单位参保登记和个人参保;其中个人参保必须是大连市户籍、未参加过任何社会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非大连市的灵活就业人员无法在大连新开社保单位参保登记

大连社保办理条件:

单位新参保:

1.普通单位:新参保普通单位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2.机关事业:新参保机关事业单位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单位职工新参保:

1.普通单位职工:用人单位为新招用的职工建立个人基本信息及参保档案。

2.机关事业单位职工:新参保的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建立个人基本信息及参保档案。

办理材料:

单位新参保:

1.普通单位:

(1)企业营业执照、批准成立证件或其他核准证件、执业证件正本或副本;

(2)国家质量监督部门颁发的组织机构统一代码证书正本或副本(个体工商户可免);

(3)法人代表或负责人身份证;

(4)银行开户许可证(个体工商户可免);

(5)税务登记证正本或副本。

2.机关事业:

(1)公章;

(2)编委批准成立文件原件及复印件;

(3)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机关)、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

(4)法人任命文件原件及复印件;

(5)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6)省、自治区、直辖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规定的其他有关证件、资料。

单位职工新参保:

1.普通单位职工:

(1)单位公章;

(2)参保职工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劳动合同》等相关资料;

(4)填写完整的《大连市企业职工社会保险参保人员增加表》(可通过企业保险网上申报系统“表格下载”栏目下载)。

2.事业单位职工:

(1)市属机关单位人员新增:

①《人员与工资基金管理手册》或《机关在职人员增加名册》原件及复印件;

②《公务员转任审批(备案)表》原件及复印件。

(2)市属参公人员新增:

①《人员与工资基金管理手册》或《新进人员统发工资明细表》原件及复印件;

②《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调任审批(备案)表》或《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转任审批(备案)表》原件及复印件。

大连社保办理流程:

单位新参保:

(1)普通单位:用人单位持单位公章及相关资料原件、A4纸复印件各一份,到社保经办机构登记部门经办窗口办理社会保险登记,填写《大连市企业社会保险登记申报表》。

(2)机关事业:机关事业单位持相关资料到机关事业保险部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单位职工新参保:

(1)普通单位:

①用人单位持相关资料到各区办事处基金征缴窗口申请建立参保职工个人基本信息。

②基金征缴窗口审核,审核通过的,建立职工个人基本信息,生成个人编号。

③用人单位办理用工备案。

④用人单位到各区办事处基金征缴窗口申请建立职工个人参保信息。(用人单位也可登录企业保险网上申报系统,申请建立参保职工个人基本信息及参保信息)

注:企业首次为职工办理参保登记手续时,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核对“五证合一”营业执照。用人单位应持营业执照到各区办事处基金征缴窗口办理单位基本信息、参保信息新建业务。

(2)事业单位:机关事业单位持相关资料到机关事业保险部办理职工社会保险登记参保。

办理时限:手续齐全,当日办结(单位职工网上申报需2个工作日)

办理费用:不收费

办理地点:

咨询电话:12333

大连社保各区办理地点:

1.中山区经办网点:

中山区市民综合服务中心二楼(地址:中山区杏林街62号,三八广场家乐福超市附近,201有轨电车、11路、27路、30路、534路、710路等公交车三八广场站)。

2.西岗区经办网点:

西岗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地址:西岗区长江路588号 ,心族大酒店旁大仁堂药店三楼,528路、541路、201有轨电车北京街车站)。

3.沙河口区经办网点:

沙河口区公共服务中心一楼(地址:沙河口区联合路68号,中山公园后身),101路电车、31路、39路、534路等公交车联合路站。

4.甘井子区经办网点:

甘井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楼(地址:甘井子区松江路19号,8路、19路、612路兴华街车站,地铁1号线松江路站)。

5.高新园区经办网点:

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办公地址:高新街1号,28路、202路、531路公交车高新园区车站,地铁1号线七贤岭站)。

6.县市区人员需到各县市区社保经办机构办理。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