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保险金多久到账?失业保险金怎么查询?

沃保整理
2021-02-22
100
受疫情影响,有很多的人们失业,失去了经济来源。大多数的人们会选择领取失业保险金,为他们的生活提供最基本的保障。那么失业保险金多久到账?

我国职工社会保险包括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工作、失业、生育五个险种,简称五险。而失业保险,是指国家对劳动年龄内、有就业能力并有就业愿望的劳动者,由于非本人原因而失去工作,无法获得维持生活所需的工资收入,在一定期间内由国家和社会为其提供基本生活保障的社会保险制度。

主要目的是为了保障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的基本生活需要,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是对失业人员失去工资收入期间的一种临时补偿。只要符合失业保险领取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申请,社保经办机构依法支付失业保险金。

失业保险金多久到账?

失业保险金审核通过之后,一般在次月的月中或者月末到账,就是每月的15号左右或者30号左右到账。

失业保险金怎么查询?

查询流程和申领流程是一样的,有微信和支付宝两种申领查询方式,这里跟大家介绍支付宝申领查询方式:

1、支付宝首页点击【市民中心】

2、点击社保

3、进入社保之后,点击【全国失业金申领】

4、下一步,点击【失业保险待遇申领】

5、查看条件,审核一般3-5天,通过会有相关提示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