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小孩的保险排行榜,2021适合小孩的保险排行榜

沃保整理
2021-02-22
100
现在的家长越来越有保险意识了,因此大多会选择给自己的孩子购买保险,但是保险种类这么多,要怎么选适合小孩的保险呢?很简单,来看看2021适合小孩的保险排行榜。

互联网上有很多给小孩买保险的文章,各有各的说法,大部分人看了很多文章后,依然不知道怎么买小孩的保险。小编收集了适合小孩的保险排行榜,以供参考!

适合小孩的保险排行榜

1、少儿医保

少儿医保是国家给我们的福利保险,价格便宜且没有投保门槛限制,孩子身体条件如何,是否有既往病史,都能无条件承保。

建议家长们最好都给自家孩子安排上。

2、医疗险

针对孩子疾病风险高的问题,可以考虑给孩子配置商业医疗险,因为少儿医保虽也能报销,但报销比例与额度都有限。

一旦碰伤比较大额的孩子医疗费用支出时,少儿医保的报销就不够看了。

有条件的家长最好能给孩子配置一款商业医疗险,作为少儿医保的补充,完善孩子的保障。

3、儿童重疾险

虽然这类风险发生的概率比较低,可一旦发生,对家庭的伤害是巨大的。

因此这类重大风险必须有专门的保障,至少保证风险能完全转嫁给保险公司。

如果孩子有商业医疗险,重大疾病的医疗费用医疗险会报销,但是后续的护理、营养等费用靠自费对家庭而言负担也比较大。

孩子重疾险保额配置有讲究,保额应该覆盖孩子重疾治疗费用和营养费用。

4、儿童意外险

孩子爱玩爱闹很正常,意外的风险最大的特点就是无法预测,因此,给孩子配置一款意外险很有必要。

且由于孩子主要风险来自于意外伤害,给孩子配置的意外险中,最好包含意外医疗保障。

2021适合小孩的保险排行榜

适合小孩的保险排行榜第一顺位:社保

社保是一切商业保险的根本,是目前整个保险保障体系中唯一可以保终身的医疗保险。大部分商业医疗保险购买时都区分了【有社保版】和【无社保版】,社保报销后商业保险再报销剩下的,保险公司就能少赔一部分钱,所以有社保的保费要便宜很多。有的商业医疗保险不区分是否有社保,但是在赔付比例上有约定,无社保的会少赔很多。

单看性价比,社保也完全碾压一切商业保险,如果你连社保都没给小孩办,那说句直白点的话:你还没资格买商业保险,连这种纯社会福利你都不要,然后就去给保险公司贡献利润?社保属于任何保险排行榜的第一位选择,小孩的保险也不例外。

注:城镇居民医疗、职工医疗、农村合作医疗,统称为社保。

适合小孩的保险排行榜第二顺位:学平险

学平险,全称是学生平安保险,一般包括了住院医疗、意外门诊、意外伤害等一系列全面保障。其中最关键的是住院医疗保障,一般为0免赔,保额在5-10万,价格在100元内。学平险属于是半商业半社会福利性质的产品,属于你一生中能够买到的性价比最高的商业保险,没有之一。

适合小孩的保险排行榜第三顺位:终身重疾险

小孩买终身重疾险的费率非常低,一年不到2000块,交20年就能保终身50万保额。如果没有乘着年龄小的时候买,以后年龄大了保费要贵很多,而且因为病史问题不一定买得到。

适合小孩的保险排行榜第四顺位:百万医疗险

发在这个百万医疗保险横行的时代,不要贪图那么高的保额,实际能用上的概率很低。最关键的是百万医疗保险和学平险的报销冲突了,报销形式的保险只能按照实报实销,不能叠加赔付。表面上看百万医疗保险只比学平险贵了6倍左右,但是百万医疗保险还有1万元的免赔额,1万至600万保额之间其实并不知情,二0-1万保额是最值钱的部分,实际上百万医疗保险的性价比要远远比学平险低十几倍。

小孩的保险如果不买学平险,选择买百万医疗保险,那又要买意外险和0免赔的小额医疗保险,加起来的保费基本上可以买50万终身重疾险了。所以,百万医疗保险非常不适合小孩买,保险排行榜仅仅第四位,小孩的保险可买可不买。

百万医疗保险唯一能覆盖小孩的风险不多,我举个例子:严重烧伤、烫伤,需要大量的进口药来治疗,这种情况下学平险能报销的有限,百万医疗保险可以扣除1万后剩余的全报销。但实际中还要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烧烫伤,如果属于第三方责任,那么这笔医疗费由第三方赔付,百万医疗保险最后也用不上,因为不能重复报销。

适合小孩的保险排行榜第五顺位:意外险

看到这里,很多人又不理解了,意外险那么便宜,为什么不适合小孩买?还是因为学平险,任何意外险都没有学平险的性价比高,学平险又附带了意外险的保障。即使你买了学平险后,又想再买个意外险,也没有多大的意义。第一,意外医疗不能重复报销;第二,意外身故对于未成年人有保额上限要求,买得再多都按上限赔付。

适合小孩的保险排行榜第六顺位:门诊医疗险

可报销疾病门诊的医疗保险,是目前最不适合小孩买的,所以也排到了最后一个顺位。理由有六个:

一是真正的门诊医疗险很贵。而且单独买不到,只能通过团体形式购买。

二是门诊医疗险便宜,但是赔付比例太低。

三是不具备保险的意义。这种严格意义上就不算保险,我对保险的定义是:花小钱保小概率风险,而门诊医疗保险属于是花大钱保大概率风险。即使你没有门诊医疗险,门诊的费用自己承担又能怎样?会给家庭带来多大的风险?所以,门诊医疗险真正的意义只是单位给员工和员工、员工家属、员工小孩的“福利”,只能锦上添花,不具备雪中送炭,小孩保险排行榜只能排在最末位。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