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保险公司排名前十、2021年寿险保险公司排名情况

原创
沃保网
许江淮
2021-02-21
100
国内的寿险公司繁多,寿险保险公司排名前十是哪几家?从保费收入、偿付能力、投诉率三方面进行比较的话,寿险保险公司排名如何?2021年寿险保险公司排名情况;

买保险也就是买保障,国内许多客户在挑选保险的时候都会了解一下保险产品背后的承保公司如何,如果名气很小,那估计不会选择投保,如果名气大,并且对保障内容很满意,那么就有很大几率购买产品,那么2021年寿险保险公司排名情况如何?一起往下看:

寿险保险公司排名前十保费收入情况:

测量这家寿险保险公司是不是“大公司”的首先标准就是保费收入,因为保费收入越高越代表它旗下的产品被人们喜爱,能够很好的在市场中进行销售,以下是2020年前三季度寿险保险公司保费收入前十排名,如下图:

注:图中数据来源于保险公司官方披露及互联网数据搜集

寿险保险公司排名前十偿付能力情况:

偿付能力代表了一家保险公司对抗风险的能力,这个指标通俗起来讲,就是看在最极端的情况下,保险公司是否能够把所有负债都偿还掉。而保险界的老大——银保监会对保险公司们提出了以下三项要求:

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 50%,综合偿付能力充足度不低于 100%,风险综合评级在B类及以上。不符合这三项要求里任意一项的,为偿付能力不达标公司。

实际情况来看,2020 第三季度 81 家人寿保险公司偿付能力有 76 家达标, 5 家不达标,其中 40 家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超过 200%;如下图:

注:图中数据来源于保险公司官方披露及互联网数据搜集

寿险保险公司排名前十投诉率和理赔纠纷数据

最后再看看保险公司的投诉率和理赔纠纷数据。

寿险公司排名情况:

注:图中数据来源于保险公司官方披露及互联网数据搜集

以上就是目前寿险保险公司排名前十情况,购买保险不是买保险公司,在市面上的任何一家保险公司都经过银保监会监督,一旦出现风险会及时的接管,大家大可放心购买保险,排名这种东西根本可有可无,反正购买保险,只要是出险了,符合理赔条件,肯定都会赔的,就算保险公司倒闭了,也会被银保监会接管,保单持续有效。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