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1英大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原创
沃保网
赵艺聪
2021-01-21
100
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相关保险监管政策设立的全国性保险企业。2007年7月,国家电网公司等30家大型国有企业共同出资成立英大人寿,公司总部位于北京。

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英大人寿或公司),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及其所属公司发起,于2007年6月26日在北京注册成立。2009年6月,公司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美国万通人寿保险公司(Massachusetts Mutual Life Insurance Company)。目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所属26家公司共同持有公司股份80.1%,美国万通人寿保险公司持有公司股份19.9%。公司注册资本金40亿元。

2010年10月13日发布公告称,批准国家电网公司将所持英大泰和人寿股份,悉数转让给国网资产管理公司,国家电网将由此全身而退。公告称,国家电网公司将所持英大泰和人寿的1.亿股股份、华北电网公司持有的英大泰和人寿581.3万股股份,以及华东电网公司、华中电网公司、东北电网公司和西北电网公司各自所持的英大泰和人寿600万股股份,转让给国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转让后,国家电网公司不再持有英大泰和人寿股份,国网资产管理公司将持有英大泰和人寿1.498亿股,占比20%,华北电网公司持有618.7万股,占比0.826%,华东电网公司、华中电网公司、东北电网公司、西北电网公司分别持有600万股,占比均为0.801%。

截至2020年7月底,英大人寿已开发各类人身保险产品220余款(其中包括10余款电力行业特色产品),总资产409.69亿元,在全国17个省市设立分公司,共开业运营80个中心支公司,302个支公司(营销服务部),拥有内外勤员工、保险业务员2.56万人,营销及服务网络日益完善。2019年,英大人寿获得 “2019中国金融创新品牌100强”、“年度卓越成长保险公司”及“服务实体经济十大金融品牌”等美誉。

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偿付能力

根据中国保险协会公布的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摘要显示,其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36.98%,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04.67%。

保监会对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的达标要求为:

①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50%

②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100%

③风险综合评级≥B级

满足以上三个要求,即为偿付能力达标的公司。

可以看出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偿付能力远超保监会定下的标准。说明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是非常可靠的。

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电话

全国统一客服电话:4000-188-688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