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保险跟平安哪个好?2021友邦保险跟平安哪个好

原创
沃保网
温清雪
2021-01-21
100
友邦保险跟平安哪个好?友邦和平安可以说都是大品牌的保险公司,因此有些朋友会纠结选择哪家的保险更好一些。今天我们来讲讲。

友邦保险和平安保险,一家是外资保险公司,一家是私营保险公司,两家都可以说是大品牌的保险公司了,因此也难免会被拿来比较。不少朋友想知道友邦保险跟平安哪个好,所以今天小沃就来说说。


先简单介绍下友邦保险。

友邦保险1919年创立于上海,是当年第一家获许在中国大陆经营保险业务的外资保险公司,现已有百年历史。

友邦保险曾隶属于AIG集团,但是目前已经完全脱离AIG,成为一家独立的外资保险公司,在亚太区18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市场业务,包括中国大陆、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2019年,位列2019《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388位;2020年,入选全球品牌价值500强第95位。

再来看平安保险。

平安保险成立于1988年,总部设在深圳,是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第29名;2019年《福布斯》全球2000强第7位, 2020年,入选2020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第9位。

从成立时间上来看,友邦比平安成立的时间要早69年,运营经验应该更丰富一些;从排名上来看,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友邦保险是388位,平安保险是第29位。虽然平安成立的时间比友邦晚,但是后期的发展实力不容小觑。

我们可以再从偿付能力来看看这两家保险公司的实力情况。

偿付能力是衡量一家保险公司的还债的能力,简单来说就是考察一家保险公司有没有足够多的金钱赔付给客户,核心偿付能力主要包括核心偿付能力、综合偿付能力和综合风险评级这三项内容。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友邦保险和平安保险的偿付能力对比,以2020年第3季度为例:

友邦保险2020年第3季度偿付能力情况


可以看到,友邦保险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409.08%,风险综合评级为A类。

再看平安保险2020年第3季度偿付能力情况


可以看到,平安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25.05%,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32.25%,近期风险评级也是A类,都远高过保监会规定的“及格线”。

对比友邦保险和平安保险的偿付能力,友邦保险是要高于平安保险的,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友邦保险更能“赔”一些。

最后咱再来看看这两家保险公司的理赔时效。

买保险,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出现时赔不赔,多快可以赔。友邦保险2019年理赔平均时长约为1.5天,电子化理赔最快时效可达1分钟。而平安保险也推出了推出了平安闪赔的服务,30分钟内给付理赔款,平均14分钟即可处理一件理赔案件,最快的为17秒。

总的来看,友邦和平安的理赔速度都算不错。

综上,从成立时间、排名、偿付能力、理赔时效来看,友邦保险和平安各有千秋,哪家更好,不能一概而论。买保险,还是要关注保险本身,根据自己的保费测算,保障和保额需求,选择适合自己产品。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