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保险理赔太难?2021支付宝保险理赔难吗?

原创
沃保网
林卫
2021-01-18
100
支付宝保险理赔太难?支付宝是大家都会用的移动支付APP,功能越来越齐全,也可以在支付宝上投保保险产品,方便快速。

近年来,保险行业发展迅速,越来越多互联网平台也增加了保险领域,比如我们现在常用的支付宝。支付宝是现在我们都会有用的APP,功能越来越齐全,在支付宝上可投保的险种也是越来越多。借着支付宝这个大平台,一些保险产品也卖的非常火。

正是因为支付宝流量很大,很多人盲目跟风买保险产品,压根都没有看具体的细节,甚至连保什么都没看,导致后续会出现不少问题,最常见的就是理赔问题。


支付宝保险理赔太难?

支付宝平台卖的保险产品非常多,有医疗险、重疾险,意外险等等,且都不需要提供体检报告,投保时告知单也是自己选择是或者否就可以了,就能非常快速的购买。

但是支付宝上的保险是要核保的,支付宝上的智能核保针对的是标准体,不仅仅是支付宝,很多互联网保险平台都是。很多人在投保时都不会认真看投保须知、条款等等,直接点下一步。如果是非标体隐瞒病史,后面就很有可能面临理赔难的问题。

不符合健康告知而投保,发生风险事故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也是会被拒赔的。所以在互联网平台投保健康类险种,健康告知很重要,投保前一定要注意。

支付宝保险靠谱吗?

其实,我们在网上买的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合法承保,都是安全可靠的。支付宝只是一个提供保险销售的平台,和其他互联网保险销售平台一样,我们买保险,是保险公司跟我们签订合同,是保险公司对我们的保单负责,理赔也是保险公司来,并不是支付宝。

支付宝保险怎么理赔?

理赔流程:

①向保险公司报案;

②收集理赔资料,例如病历;

③把资料提交给保险公司;

④等待审批,获得理赔。

其实不管是在网上买还是线下买,申请流程其实都是一样的,并没有什么差异。而且现在通过微信公众号、APP 等渠道理赔已经越来越常见了,也会更方便,即使在线下买的保险,有些代理人也会让客户线上理赔,双方都更加省时省心。

如果对于理赔方面还有疑问,欢迎点击下方“免费获取方案”,我们会分配专家为您解答关于保险的疑问,助大家配置适合自己的保障~~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