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的保险公司、2021正规的保险公司

原创
沃保网
许江淮
2021-01-18
100
2021正规的保险公司,根据有效数据显示,国内大大小小的正规保险公司有240家,与其说是正规的保险公司,其实是只要通过银保监会验证,成功注册的即是正规的保险公司了。

市面上所有的保险公司都是正规的,每家保险公司都受银保监会监管,非常靠谱,我们在购买保险时,不需要担心出险了不赔等问题,只要保单有效,出了险一定会赔的。这一点不用担心,即使保险公司本身除了问题,在保单有效期间内,我们受到的权利依然生效,截止到2020年6月底,目前已经在银保监会注册,并且有相关信息公开的正规保险机构一共有235家。

其中包括了保险控股公司14家、财险公司87家、寿险公司84家、再保险公司13家、健康险公司7家、资产管理公司27家。以及3家的保险合作互助社。

上面这些公司也许有你闻所未闻的“小”公司,但是,小沃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这以上的每一家保险公司都非常正规。

保险公司创立需要什么条件?

保险公司各国保险立法对保险公司的设立往往都规定了较一般公司更为严格的条件和程序,且保险公司往往需经政府保险监管机构的审批。我国保险公司设立采取的是核准主义原则,设立保险公司及其分支机构须经中国保监会批准。未经保监会批准,保险公司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在中国境内经营或变相经营商业保险业务。在我国设立保险公司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主要股东具有持续赢利能力,信誉良好,最近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保险公司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有符合本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保险公司规定的章程。

保险公司有符合本法规定的注册资本。保险公司根据《保险法》第六十九条规定:“设立保险公司,其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二亿元。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根据保险公司的业务范围、经营规模,保险公司可以调整其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但保险公司不得低于本条第一款规定的限额。保险公司的注册资本必须为实缴货币资本。”

可见,要想创立一家保险公司,资金实力必须充足。据说,目前排队等待银保监会批准开保险公司的有近200家,没点实力能批准?换句话说,已经开业的保险公司实力都是不可小觑的。

若想了解国内正规保险公司排名如何,请点击链接了解:https://news.vobao.com/article/995714253585594077.shtml

欢迎点击在线咨询,免费获得保险专家服务。惊喜享不停,投保更轻松!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