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80后的忠告:可怜的90后都应该看一下

沃保整理
2019-08-19
100
作为80后,而且是上有四老下有二小的80后,我和自己的同龄人都已深知当下生活不易,更可预见未来的艰辛。

看着身边的90后们好像还和自己当年一样,觉得等待自己的必然是年年加薪,钱只会越赚越多时。总会忍不住多说一句,少年们,有希望,有干劲儿,是好事儿,但居安思危,想想养老,没坏处。

谁的人生都躲不过一条抛物线图。经历过上升期,必然有下坡期。

一、我们来分析一下,90后的现在和将来:

1、近20年最严峻的就业压力

这两年的大学应届毕业生第一年工作收入,较之往年都有下降的现象。今年年底,有年终奖你就是赢家,更多的是要感谢老板不裁之恩。90后,回头看看,你的学弟学妹们也要进社会了。

当下的收入,直接决定了远期的养老储备。

2、 90后的消费观

如果说80后“有一个就敢花一个”,那90后是“有一个敢花俩,缺那一个可以借”。各种分期、花呗、借呗的,让大家越来越能得到及时满足乃至超前满足。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3、从父母的借力与赡养

80后的父母那一代,还踏上了养老金改制前的末班车,对国家的依靠更多。90后的父母,已经是市场经济下开始养老的第一代人。借力,恐怕借不来多少了,但国人的人均寿命,可是逐年、稳步的在提升的,现在一对年轻人养4个,你面对的可能是8个。

4、90后的养老账单

现在选择丁克的越来越多,生二胎的越来越少。等90后老了,能从子女身上借的力,应该可以忽略了。

渤海人寿财富管家

二、有调查报告显示

中国年轻一代(18-35岁)认为要有舒适的老年生活目标,需要储蓄163.4万元。这个目标或许是别人的,你可以算算你自己的。最简单的公式,你觉得你老了一个月要花多少钱,然后乘以12,再乘以你的无收入预期寿命。至于通胀率和资产增值率你可以考虑相互抵消,虽然能跑赢通胀的,并不多。

这个数字,就是你自己的养老账单。只是你自己养老的,还不包含你未来养父母、养孩子、养配偶和自己中途看病的费用。所以,你懂的,与其担心未来老而无所依,有病没钱医,不如趁年轻有能力给自己做好人生规划(配置商业保险)。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