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与中国商飞合作 并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

沃保整理
2018-09-07
100
2018年8月9日华泰集团与中国商用飞机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助力中国打飞机启航。8月10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决定,对“2017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获奖项目进行表彰,恭喜华泰集团再获大奖。

2018年8月10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决定,对“2017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获奖项目进行表彰。

上海金融创新奖

上海金融创新奖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为推动金融创新,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增强上海市金融机构综合竞争力,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而设立的奖项,至今已评选8届。

△图为上海市人民政府文件部分截图

本次评选活动经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和市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审定,保证了评选的客观和公正。在此次评选中,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设立的“华泰─中国商飞债权投资计划(1号)、(2号)”项目荣获2017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二等奖!

华泰─中国商飞债权投资计划

2017年8月9日,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商飞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中国商飞公司

中国商飞公司是中央管理的我国民用飞机产业核心企业和骨干中央企业,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主要从事民用飞机及相关产品的科研、生产、试验试飞,从事民用飞机销售及服务、租赁和运营等相关业务。

民用大飞机的研发和生产需要长期、持续的人才、技术和巨额资金的投入。保险资金正好具备期限长、规模大、来源稳定和追求稳定收益的独特优势,可以与商用大飞机这种基础性、支柱性和战略性的项目实现完美结合。

在原保监会的亲切关怀和保险资管协会的支持下,这次合作通过华泰资产管理设立保险债权投资计划,向中国商飞公司提供总规模150亿,期限十年以上的资金,用于支持中国大飞机的研发生产。

这一次华泰保险集团旗下子公司华泰资产管理与中国商飞公司合作的债权计划,不仅是保险资产管理协会注册的最大债权计划之一,也是开创了保险资金与中国商飞公司合作的先河。

本文转载自华泰人寿官微。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