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保险周新闻头条合集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8-07-02
100
这周保险周新闻相对较安静,但是沉默中也有暗涌,23家险企换帅,职位变更是正常的,更合适的人做更合适的事,周新闻还带你了解一下人工智能的现状于对未来的担忧。

23家险企换帅

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有23家险企,共25位董事长、总经理发生职位变更,很多政府官员加入了保险行业,成为保险公司一把手。

有些职位调动是因为经营策略,有些则是因为业绩下滑,由此看出,对业绩有压力的不仅仅是业务人员,高管的压力更是巨大,业绩在一年内未有明显增幅都将面临换帅,尤其是新开的保险公司,为了生存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保险行业,也只有奋力一搏,才能站稳脚跟!

谈谈人工智能

2018年的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畅谈了“互联网保险:高质量发展新路径”这个话题。

主要观点是现阶段的保险人工智能还完全处在非常初级的基础阶段,未来的研究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人才结构会不断得到调整,每个人都将重新定位自己的方向,做切合时代发展的事而不是意味的淘汰。

保险人工智能可以取代一部分企业的流程化、重复性工作,也成为流程自动化,还有财务机器人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和人力成本,一些智能画像也能帮助决策。但是,至于人工智能将取代人工还为时尙早。

外资保险中介进一步开放

2018年6月28日,银监会连发两通知:《关于允许境外投资者来华经营保险代理业务的通知》、《关于允许境外投资者来华经营保险公估业务的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一、经营保险公估业务3年以上的境外公估机构在华投资设立的保险公估人可以经营保险公估业务,适用《保险公估人监管规定》进行业务备案。

二、开业3年以上的在华外资保险公司在华设立的保险公估人可以经营保险公估业务,适用《保险公估人监管规定》进行业务备案。

随着保险中介近几年在国内的快速发展,对外开放是势在必行的,开放的市场可以让中介市场加大竞争的力度,形成良性竞争,市场和机会都摆在眼前,只有更优秀才能从中脱引而出。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