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教育金保险哪种好?2018年最新少儿教育金保险推荐排行榜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8-06-22
100
大多数父母都会为了培养孩子而不惜血本,花高费用为孩子谋划一个成长的未来,少儿年金保险就成为了很多家长热爱的险种,每年为孩子存笔钱,让他在高中、大学甚至创业可以无忧,这也是我们精心制作2018年最新少儿定期年金保险排行推荐榜的初衷,为所有的父母和消费者提供一个有价值的参考意见。

保险中的理财保险要比其他险种都来的复杂,复杂不在于它的领取方式,而是涉及到很多理财的专业知识,尤其是分红型、万能型和投资连结型保险。

理财保险中包含了固定领取的年金保险、分红不确定的分红年金险和有保底利率的万能型险种。

少儿年金保险具体分为了固定领取型、分红型、万能型,此次推荐榜根据这三种挑选了具有代表性的5款产品来做对比分析,分析的过程虽然搜集了大量的资料,但还是过于粗糙,仅用于了解什么是年金保险用,不具备专业意见,请知悉。

2018年最新少儿教育金保险排行推荐榜


5款少儿年金保险具体对比

点击查看大图

以上表格的产品介绍和案例演示很清楚的介绍了产品的特征和可取得的收益,分红型产品,如果所分红的金额不大,或者说不急着用,建议放在账户累计生息,复利更有价值。

【投保建议】

1. 国寿岁岁赢少儿年金保险分红型

岁岁赢的教育金领取分为4个阶段:关爱教育金每年领保额的8%,一共可以领4次;成长教育金每年领保额的12%,一共领3次,特别教育金在18周岁领保额的8%,22周岁领保额的12%;被保险人满25周岁时可以领100%保额,期间有身故保险金加持和分红增值。

部署教育的每一阶段,上大学的时候,毕业的时候,结婚或者创业都可以专款专用,用时不愁。

2. 国寿安心宝少儿年金保险分红型

安心宝和岁岁赢的区别就是满期一个返还保费,一个返还保额,在保费大于保额的情况下选择安心宝,保额大于保费的时候选择岁岁赢,这个在投保的时候就可以测算出到时候可以领取多少钱,可以作为一个参考,但是同样保额的情况下,安心宝要贵一些,因为它到期返还的是保费,所以到期的钱自然也就更多。

3. 平安蔚来星少儿年金保险

蔚来星的教育金领取分为两个阶段:大学教育金每年领保额的10%,一共领4次;创业金在被保险人满22周岁时可以领保额的60%,返还比其他产品更快,但是无满期金,也没有分红,属于固定领取型年金险。

它的创业金领取高,性价比也高,同样是0岁男孩购买10万保额,10年交的蔚来星只要61200元总保费,而其他几款产品都上10万,所以蔚来星还是很值得购买。

分红产品和有万能账户的产品在保险期间上可以选择长一点的,利息和分红经过累计也会更多,而固定返还的就不一定要选保险期间长的,有时候保险期间短也更有优势。

4. 新华成长阳光少儿教育年金保险分红型

成长阳光的教育金分为:压岁金每年领保额10%,0岁投保可以领10次;15周岁到22周岁每年可领保额的30%,共领8次;立业金满25周岁可以领50%保额;婚嫁金满28周岁可以领100%保额。

按照同等投保条件下,它的保费比较贵,领取的周期长,性价比不是很高,从另一个角度看,它保到28周岁,时间较长,可以安排的专款专用更加有保障,分红时间也更长久。

5. 华泰状元宝少儿教育年金保险万能型

状元宝教育金领取分为:18到21周岁可以领20%的已交保费,共领4次;满25周岁领100%保额;这些教育金没有领的情况下都可以进入万能账户获得更高收益,按照最低利率2.5%计算,至21岁教育金是90712元,账户价值可以达到94171元,按照6%算可以达到99208元,利率上浮没有上限,就算按照平均利率也是挺可观的。状元宝也是几款保险产品中性价比最高的。

推荐榜排名参考具体数据表


了解排名分析是为了更好的了解什么才是我们所需要年金保险,它是如何计算收益的,到期怎么领取教育金,上表从8个方面作为参考,选取有效数据7个方面作为评价标准。

年金保险实际上的保费差距并不是很大,它的投保规则制约着它的保费,比如固定领取比分红型的便宜些,返还也更快;分红型贵一些,但是更能抵抗通货膨胀;而万能型收取手续费,除了保底收益还有不固定增值收益,让保单更有价值。

【沃保分析】

一、保费

从保费可以看出平安蔚来星少儿年金保险更便宜些,同样是10万保额,它的保险期限较短,代表着返还较快,是性价比较高的一款产品,以平安这些年的创新盈利来看,它的理财型产品收益还是很理想的。

其中产品保费、性价比和评价分数并不能完全代表年金险真正的价值,因为它的利率不固定,分红不固定,小编只能按照它未计利息的状态下进行非常粗糙的对比。

实际上,分红产品是将盈利的可分配金额对投保人进行分配,投入的越多,收益份额越高,分红收益也会越多;同理,万能账户里面会将每年未领取的生存金、教育金等各种保险金转入账户去计息,从账户再领取需要一定手续费,不领取的话会在万能账户利滚利,利率不高时有保底,利率上浮就按高的来计算利息,比起分红产品的不确定性万能账户更“保底”。

二、产品系数(投资收益比)

产品系数是保险期间内固定领取的金额与所交的总保费之比,这也决定了此推荐榜无法将终身年金险纳入的原因。这个系数在不计息的情况下可以反映一定程度的性价比。

对比结果是华泰状元宝少儿教育年金保险万能型性价比最高,在还没有细算利息的情况下,它每次的返还比例高,满期的返还速度快,如果再加上万能账户的利息来看的话,性价比将再翻一番,所以,看年金险如果单看返还的次数是看不出哪里好的,要结合每次的返还比例,返还本金的速度以及分红和利率等。

强调一点,分红保险产品的利息是不确定的,万能型险种有保底利率(保底利率也有可能调整),实际结算利率也有上浮的空间,一般前5年退保需要扣手续费。

三、公司服务评级

保险公司服务评价依据中国保监会公布的2017年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结果,服务评级从客观上代表了一家公司的总体服务水平,银保监会根据各种数据测评出来,具有一定参考意见,也可看出一家公司对服务的重视程度。

四、公司经营状况

公司经营状况是根据这四家保险公司2017年度银保监会公开的年度报告采集的数据,看一家公司的能力看这几点对一般消费者来说就足够了,数据包括:偿付能力、营业收入、应付保单红利、保单红利支出、保护储金及投资款。

银保监会规定的偿付能力最低额度是150%,这四家公司都有达到,有些会稍微低一些,和之前的投资有一定的关系,再有就是新公司的偿付能力也会高很多。

营业收入可以看出保险公司的业务量,营销能力;应付保单红利包括了往期未付的红利和当期的红利;保单红利支出可以看出实际当年能支出的红利金额,也并非这个越高可取得的收益越大,要看自身的投入,还有总保户数量,按比例分下去,未必会很高。保户储金及投资款主要关系着万能账户和投资连结账户的收益,同理,看投入的量和保户的量,按比例分配。

其他的数据太过复杂,看得懂财报的消费者可去关注。

【沃保建议】

购买年金保险要看自己的经济实力,它的平均利率会比银行略高,比理财略低,一般20年以上才会返本收益,长期持收益更高,保险理财比较不会受市场波动影响,适合不太会管理财务,又需要稳定收益的消费者,按照承受风险能力由小到大的层次来购买固定领取年金、分红年金、万能型年金、投资连结险。

展开阅读全文
8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