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青蛙与保险增员的千丝万缕

原创
沃保网
吴钦龙
2018-02-20
100
为什么养蛙和为什么增员都有其共性,我们增员是种成就感和传承感的回收,我们养蛙是种期待和需求的宣泄,无声又地动山摇。

你家的蛙回来了吗?

你家的蛙出门了吗?

你家的蛙寄了什么明信片?

你家的蛙寄了什么土特产?

................

我们为什么养蛙?有的人说别人介绍的,玩了就停不下来;有的人说这是热门就玩一下;有的人说因为无聊。

这些回答都是极其表面的,其实是就是向往可以做一只青蛙!好悲催的答案是吧,被当成菜肴的牛蛙、害虫杀手的青蛙,我们居然想变成那只从头绿到尾的蛙!这个游戏真的太诡异了,真的很催眠!

设计者告诉我们蛙比我们幸福,回到家,看看书,玩一玩就是一天,每天出去逛逛,外加自拍,就能让我们眼巴巴的羡慕。以此来打击我们,你活的太累了,是时候也去逛逛,沉心静气的过“蛙人”的生活。

再回答标题,保险增员和这件事到底有什么脱不开的关系?

我们要像了解为什么养蛙一样了解自己为什么要增员,这是增员的第一步!有的人说团队长说只有增员才能在保险圈里一直做下去;有的人说只有增员收入才能永不缩水;有的人说增员能壮大团队,实现个人价值。

这些回答和养蛙一样只是表面。在基础不牢固的时候去增员,人员流失非常的快,最后别人不信任你,也浪费了自己很多宝贵的时间。而理念的偏差,会造成团队增员的致命伤。为了共同的理想:保险能让人们生活更美好,能帮助更多的家庭共度难关,能让人们的财务支配更加的合理,能帮助团队的其他人成长等等,给理念赋能!沉默不语,默默做事的蛙,也陪伴了无数百无聊赖,孤独和有向往的人共度了无数个小时呀!

在增员之前,个人的修为或者说个人在公司的成长是否已经达到了可以增员的标准,是一个重要的课题,不能所有的想法都从业绩和盲目扩大队伍去思考问题。蛙很清晰的告诉你,我不回来,你着急是没有用的!

什么人适合增员:

业绩做的不错!

人品也很高!

保险理念很强!

坚韧不拔的意志!

热爱每个同事!

什么人不适合增员:

对业绩经常着急上火!

做事情急急躁躁!

个人的利益高过客户的利益!

个人的利益高过团队的利益!

小蛙总结:平易近人,用自身的魅力和信念理念去感染对方,传播正确的思想,拥有佛系的心态,待人接物的观念,找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经营团队更加合拍!

增员的渠道:

通道一:找几家专业的招聘网站,以公司的名义发布招聘消息,主动投递的人目的比较明确,不需要多费口舌。

通道二:自己的品牌网站,自身的网站对于准增员对象来说没有那么多其他消息干扰,通过了解团队长的个人情况,性格如何,管理团队如何,业绩如何,是否有发展的前途一目了然。

通道三:报纸杂志等,通过广告等渠道去吸引准增员对象,还包括硬广,比如公交站的团队照片。

通道四:招聘会、创说会等,招聘会、创说会流动着大量的高级人群,这种主动招募对提升团队集体素质不乏是很有效的手段。

通道五:转介绍,选择比较有威信的客户群,让他们帮忙招聘转介绍,这种方法比大浪淘沙来的效果好的不是一点半点。客户的信任能带给你更多的便利,对后面的面试和留存都有很大影响。转介绍不仅能出单,更能增员,该出手就出手!

通道六:寻找共同爱好:养蛙人。前半句就是在认识的人中去挑选有相同志向的人,后半句是开玩笑的!

(选)蛙(人)标准:

提问题的难度标准:在面试过程中,阐明工作性质,明确告知,他她未来面对的是什么样的一份工作,是有难度的,有挑战性的,同时也是充满了荣誉和高回报的。问问题要涉及到他她是否知道工作性质,是否感兴趣,是否了解金融行业,有涉及到我们需要了解的东西,才能更快的解答,不要让人不知所以的进来后又快速的离开。

选人的优质标准:他她是否能长久的待在团队一起奋斗,是不是能提升团队的战斗力,从人的性格,交际圈,想摆脱现状的决心,知识面,策划和管理能力等等都可以为团队加分。

不会养蛙的人,和蛙一起岁月静好,得过且过也挺好;会养蛙的人,获得的土特产和明信片就是和别人的不一样,充满了成就感。

最后说的是团队的留存率:

养蛙是无聊的,可是有明信片!有土特产!招聘是累的,200多人也许留存的10个不到,但是留到最后的都成了精英。

所以,要想获得留存率的提高,要擅于优化增员的方式方法,统一团队精神层面的理念。帮助新人成长,三陪三访,互陪互练,最简单也难的方法如同帮蛙收割三叶草收拾行囊,简单需要持续,无聊需要耐心。同时要对养蛙充满兴趣与期待,如同对团队的未来的信心,坚信是在做一件对的事情。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