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保险新闻头条合集

原创
沃保网
吴钦龙
2017-08-10
100
38家险企二次商业车险费率改条款获批;上海探索新型保险运营模式;保险已经成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力量。

38家险企二次商业车险费率改条款获批

商业车险二次费改落地月余,截至昨日,已有38家财险公司申报商业车险条款费率方案获保监会批复。二次商车费改下调了两个系数的浮动下限,由0.85降至0.75或0.70,不同地区取值区间不同。

沃保网小编认为:

此举让有着良好交通安全意识的车主可以享受更优惠折扣和更低保费,使消费者从中享受到实惠。对于保险公司而言可以从价格战的“怪圈”中挣脱出来,有更多的精力回到保障服务上来。

上海探索新型保险运营模式

昨天起,一种新型理赔模式在上海落地。客户在合作医院就诊时,其诊疗数据将同步直连至保险公司理赔系统,客户就诊完成后,只要在手机端确认就诊信息,即可点击发起索赔,直接完成理赔申请。保险公司在接收到电子化医疗数据后直接进行审核结案。整个过程中,客户基本无需其他操作就能轻松获得理赔。

沃保网小编认为:

互联网作为一种新的沟通工具,它的优势在于极大地提升了效率。

例如京东对苏宁竞争中。苏宁之所以竞争不过京东,就是因为互联网卖东西的方法比传统的方法来得更高效,沟通也更加便捷,所以京东就能卖得比苏宁便宜。

保险公司可以充分利用互联网营销渠道的拓展,信息技术带来的各类创新将成为保险行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保险已经成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力量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保险资金支持大飞机项目暨中国商飞公司与华泰保险集团战略合作”启航仪式上表示,当前,保险资金累计通过债权计划、股权计划等方式,直接投资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养老社区和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工程,累计金额超过4万亿元,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投资项目。

沃保网小编认为:

可以预见的是,保险将在包括风险保障、社会治理、经济补偿、支农惠农、经济提质增效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保险在国家高速中发展中作用就越来越大。要知道被人们称为“一代股神”的世界首富沃伦·巴菲特,他是一位鲜为人知的保险业巨头,并依靠源源不断的保险资金逐步登上世界首富的宝座。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