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保险新闻头条合集

原创
沃保网
吴钦龙
2017-08-08
100
青岛地铁施工遇暴雨 保险公司积极减损降损;保险合同纠纷保险业重灾区,保险业一带一路建设成果。

青岛地铁施工遇暴雨 保险公司积极减损降损

近日,山东青岛市遭遇短时强降雨袭击,造成青岛地铁一号线台东站两处明挖基坑雨水倒灌,施工现场损失严重。保险公司承保了青岛地铁一号线的工程一切险。接到报案后,保险公司立即派人冒雨赶赴现场,组织施工人员撤离,并与施工单位及时制定施救方案,努力减损降损。

沃保网小编认为:我国现在处于经济增速逐步企稳并且,“三去一降一补”正引领经济走向增长新平台。财产保险是撬动改革开放后行业复苏的关键动力。国家也在大力推广保险,相信今后今年财产保险发展潜力巨大。

保险合同纠纷保险业重灾区

保监会近日发布数据显示,在上半年48248件保险消费投诉案件中,合同纠纷占去47262件,占比高达97.96%。

沃保网小编认为:因为保险法中一些规定比较概括,可操作性不强,导致在司法实践中处理保险合同纠纷存在许多问题和难点。

例如:保险法“保险合同中规定有关于保险人责任免除条款的,保险人在订立保险合同时应当向投保人明确说明,未明确说明的,该条款不产生效力。”

但在实际销售中大部分都为口头说明,这样就给取证照成很大难度。

保险业一带一路建设成果

保监会最近举办了保险服务“一带一路”专题。从专题中了解到保险业全方位服务和保障“一带一路”建设。如何加强专业保险保障能力和金融服务能力建设,是中国保险企业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所需要思考和学习的。

沃保网小编认为:保险业将充分发挥资金支持、风险管理、信用管理和监管制度等优势,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保险业又为国家政策提供了良好保障。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