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险要如何搭配

沃保整理
2017-02-06
100
综合意外险作为保障范围较广,费用较高的意外险,一般意外伤害导致的身故或残疾都在其保障范围内(除外责任不包括在内)。通常综合意外险可通过600元保费实现一年期约50万保额。

多数产品可附加选择意外医疗、救护车费用等,保障内容越多保费越高。综合意外险作为意外险的基本配置,在此基础上消费者可根据自身情况增加交通意外险、旅游意外险等短期特定意外险。

补充配置:交通意外险

目前,交通意外险有两种模式可供选择:一种是灵活型,各种保额自由组合,互不关联,选择较多,价格略贵;另一种是固定型,确定一项保额后按比例自动生成其他项的保额,比如选定航空意外100万,自动生成火车20万、汽车10万,后两项的保额按照第一项的保额默认生成不能修改。

交通意外险仅针对交通事故,一般指交通工具倾覆、出轨、坠落、沉没、起火、爆炸、与其他物体碰撞造成的意外伤害。在交通工具内部其他原因造成的意外不在保障范围内。

特定配置:旅游意外险

旅游意外险通常会将滑雪、潜水、骑马、攀岩等其他意外险不保障的范围囊括进来。还会对包括旅行绑架和非法拘禁、身故遗体送返、随行未成年人旅行送返费用提供保障。

通常旅行社为游客集体投保,游客也可自行投保。期限有1天至90天不等,消费者可在出发前根据实际行程自由选择。价格依据选择保障范围不同相差较大,从十几元到几百元不等。

投保意外险时,可同时附加意外医疗险,被保险人因意外原因受到身体伤害产生的医药费用,可按照合同约定获取保险公司赔付。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