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常青树2016 VS 国寿福升级版:高手过招 七大对比见真章!

沃保整理
2016-10-10
100
重疾越来越大众化,越来越年轻化,大家开始关注自身健康的同时,一定也在关注市场上的各种重疾险。重疾险产品那么多,是不是挑花眼了?这边沃保网小编就取市场上新推出的两款主流产品——中国人寿的国寿福升级版和华夏人寿的常青树2016,给您做个详细对比。让您对重疾险有更深入的理解。

国寿福升级版VS华夏常青树2016

1、疾病种类

国寿福升级版:(50+30)种重疾+(10+10)种轻症+15种少儿疾病(少儿版专有);

华夏常青树2016:77种重疾+33种轻症,其中重疾含疾病终末期。

对比:疾病种类均过百,基本涵盖各种常见大小疾病。国寿福升级版独有少儿疾病,是华夏常青树2016所没有的,体现对少儿的专属关爱。

2、疾病给付方式

国寿福升级版:疾病保障由两份疾病保单组成。老客户追加30种重疾,则两份保单相互独立,可单独赔付,最高赔付200%保额。新客户投保,两份保单一次性投保,30种重疾作为附加,若30种重疾先出险,不影响50种重疾保障,若50种重疾先出险理赔,则30种重疾作为附加险同时终止。轻症给付比例为重疾保额的20%,给付方式参照重疾。

华夏常青树2016重疾赔付100%保额,轻症赔付20%保额,不同轻症最多可赔付5次,即轻症最高给付100%保额。

对比:国寿福升级版新老客户赔付方式有别,投保时须注意。华夏常青树2016轻症5次赔付,创行业先河。

3、豁免

国寿福升级版:少儿版自带豁免功能,被保险人发生15种少儿特定疾病中的一种,则免交剩余各期保费,其他保障有效(针对少儿版)。可附加投保人豁免保费,投保人发生约定的身故、高残、重疾,则免交剩余各期保费。

华夏常青树2016:自带轻症豁免,第一次确诊轻症并给付轻症金同时,免交剩余各期保费,其他保障继续有效。可附加投保人豁免保费,投保人发生约定的身故、全残、重疾、轻症,则免交剩余各期保费,其他保障继续有效。

对比:国寿福升级版仅少儿版有自带豁免功能。华夏常青树2016自带轻症豁免功能,略胜一筹。

4、观察期

国寿福升级版:180天。

华夏常青树2016:90天。

5、人身保障

国寿福升级版:18周岁前身故/高残返1倍保费,18周岁后返100%保额。

华夏常青树2016:18周岁前身故/全残返1.5倍保费,18周岁后返100%保额。身故/全残和重疾公共一个保额,发生其一,保单就终止了。

6、其他权益

国寿福升级版受益人在领取身故保险金时,可以选择一次领取,或者将身故保险金全部或部分转换成年金领取,补充养老。

华夏常青树2016:(1)平安健康到老,可将保单现金价值取出来作养老补充。(2)满足一定的投保条件,可享有人性化的重疾绿色通道服务,“三专两关一补”服务——享受专家门诊、专家手术、专家病房、关爱复诊、关爱回访、省内2000、省外5000交通住宿补贴服务。

7、保费对比

国寿福升级版:25岁女性,交20年,保额30万元,保终身,首年保费7380元。(不附加投保人豁免)

华夏常青树2016:25岁女性,交20年,保额30万元,保终身,首年保费5052元。(不附加投保人豁免)

总结

综上对比,大家可以很清晰地看到国寿福升级版与华夏常青树2016的优劣各异。两个产品都是各自保险公司主推的重疾险,在市场上均占有一席之地,各有优劣。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大家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

展开阅读全文
4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