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保】最火重疾险-华夏常青树(2016)健康人生优缺点分析

沃保整理
2016-09-13
100
华夏常青树2015上市后,凭借高性价比火爆市场!2016年,华夏人寿又推出了升级版的常青树(2016),那么华夏常青树(2016)这款保险怎么样呢?保障些什么呢?有哪些优势亮点?有哪些劣势注意点?沃保网小编这就带来独家鉴保。

一、产品定位:

华夏人寿2015年推出高性价比的热销产品常青树重大疾病保险后,2016年又升级为健康人生重大疾病保险(常青树2016也叫健康人生),在继续保持常青树保障范围宽、价格低、轻症豁免的优势外,又将保障范围扩展至77种,轻症范围革命性地增加至33中,保障范围业界前列。对于初次购买重大疾病保险的客户来说,终身型、保障范围宽、轻症豁免、价格便宜是事实在在的利益。华夏人寿的公司规模虽然不大,但成长较快,市场反应较快,创新能力强。

二、产品介绍:

投保年龄:28天-60周岁

保障期间:终身

交费期间:5年/10年/15年/20年

等待期:90天

保障责任:

1、33种轻症:可赔付5次,每次额外赔付保额的20%,赔付后其他保障不受影响,并且豁免剩余未交保费。

2、77种重疾:赔付保额的100%,赔付后合同终止。

3、疾病终末期赔付保额的100%,赔付后合同终止(未成年人发生疾病末期返还已交保费1.5倍)。

4、身故/全残:赔付保额的100%,赔付后合同终止(未成年人身故/全残返还已交保费的1.5倍)。

5、被保险豁免被保险人患轻症,剩余未交保费免交,保障不变。

6、投保人豁免:如投保人患轻症、重疾、身故或全残,未交保费免交,其他保障不变。

三、产品优势分析:

1、轻症保额独立:33种轻症为独立保额,轻症赔付后不影响主险保额。

2、轻症5次赔付:33种轻症之中,没有组别限制,没有时间间隔要求,不同轻症可以理赔5次,累计赔付高达100%保额。

3、重疾、轻症保障范围宽:77种重疾+33种轻症的组合,疾病涵盖多且实在,如严重类风湿性关节炎、非阿尔茨海默病导致严重痴呆、系统性红斑狼疮并发重度的肾功能损害、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1型糖尿病、颅脑手术、终末期疾病责任等。

4、轻症即豁免:33种轻症范围宽,轻症赔付一次就可豁免后期保费,不影响重大疾病赔付和另外4次轻症赔付,大大减轻了投保人的经济负担,不仅增加了赔付几率,还减少了保费支出,高价值的体现。

5、投保人保费豁免:投保人不幸身故、全残、重疾、轻症即可豁免后期应交保费,适合夫妻互保,家庭投保。

6、新增重疾绿色通道服务:增值服务是在未来患轻症或重疾时会用到,的确是会提供很多方便,尤其是一二线城市,就医资源紧张。挂号难,专家床位更难。

绿色通道服务:交费期间为10年交费及以上,年交保费8000元以上,就会赠送重疾绿色通道服务。

7、免体检保额高:0—17岁免体检保额50万,18—40岁免体检保额80万,41—45岁免体检保额60万,46—50岁免体检保额40万,51-55岁免体检保额30万,56岁到60岁免体检额度20万,比一般公司免体检核保额度高。

8、等待期仅为90天:等待期越短对客户越有利,90天已是市面最短期限。

9、保费便同样的保额,同样的交费时间,自然是保费越低越便宜的好。

例如,30岁的男性投保以下重疾险产品,都是选择保险期间至终身,保额20万元,交费期间20年,我们来看看他们的保费差异:

国寿福(80类重疾+20类轻症):年交保费6320元,保障至终身。

新华健康无忧C款(60类重疾+15类轻症):年交保费6220元,保障至终身。

泰康健康百分百(70类重疾+30类轻症):年交保费6020元,保障至终身。

华夏常青树2016(77类重疾+33类轻症):年交保费4644,保障至终身。

四、产品劣势分析:

为了让消费者安心购买一份即满足需求又实在的重疾险,小编也写过很多热门产品的测评了,但是到了华夏常青树(2016),小编我遇到瓶颈了,从研究产品条款,到与各家保险同类产品对比下来,小编我真的挑不出什么产品上的缺点了。只能列出几点购买上需要注意的地方:

1、华夏人寿公司规模不大,服务网点较少,分公司仅覆盖主要省会城市或发达城市。

2、现金价值回本较慢,申请贷款的金额也就相对较低,退保的话损失比较大。(不过作为一款保障型的重疾险,这也算不上劣势,只能说是对消费者的提醒吧)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