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射病是啥玩意儿?得了热射病有什么保险可以买吗?

沃保整理
2016-07-28
100
 这个夏天静悄悄,因为连知了都被热死了。全国7亿人要陷入“桑拿”模式,小编这里也表示要深居闺中一阵子了。所谓的热射病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该病通常发生在高温天气同时伴有高湿的天气。遇到高温天气,一旦出现大汗淋漓、神志恍惚时,要注意降温。如里发现自己身边的小伙伴至高烧40℃左右持续不下时的要马上送至有经验的医院进行液体复苏治疗。

对于热射病有什么预防措施呢?

1、在室内的小伙伴们要保持自然通风,外出带上淡绿茶水或淡盐水。每15分钟喝半杯,一天喝3-4次。

2.外出坐车时,冰袋冷敷降温。可到医院购买医用冰袋,或者自制冰袋:准备一些湿的绒布把冰块包裹起来,再用一个干净塑料袋套上放入冰箱。出门擦擦脸和胳膊,会感到凉快。

3.回家多用温水洗澡,如果感觉身体发热发烫,可用一些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药品擦拭,蒸发吸热。

4.凉水冲手腕,每隔几个小时把手腕放在自来水龙头下冲5秒,可以降低血液温度。

热射病

 

如果得了热射病有什么应对措施呢?

物理降温:将患者安置在常温(25℃)的安静病室中。在头部、腋下和腹股沟等处放置冰袋,用冷水、冰水或酒精擦身,同时用风扇向患者吹风。必要时可将患者全身除头部外浸在4℃的水浴中,给患者四肢降温,以防止周围血液循环的瘀滞。

药物降温:目前采用的降温药物主要是氯丙嗪,其作用有以下几方面:控制下丘脑部体温调节中枢;扩张周围血管,加速散热,松弛肌肉,减少肌肉震颤,防止身体产热过多;降低细胞的氧消耗,使身体更好的耐受缺氧,对抗组织胺的作用,预防休克。

合并症的防治:老年人和有心血管病变者静脉补液不宜过速;有心力衰竭倾向者宜及早应用快速洋地黄制剂;有急性肾功能不全者,要严格限制水分和钠盐的摄入,尤其要注意血钾的浓度;有黄疸者宜用大量维生素B和C;昏迷患者易发生吸入性肺炎或合并其他继发性感染,可适当应用抗生素预防。

降温疗法:可把头颈部放置冰袋,冰盐水灌肠或让病人站在冷水中,亦可用酒精擦拭体表,促进散热。药物降温,可用氯丙嗪1~2毫克/公斤体重,肌肉注射或混于5%糖盐水中静脉注射。

天气这么炎热,小伙半们有没有想过为自己买一份高温保险呢?天气这么火热,有许多从事户外高温作业的人基本上都会购买意外险,如果你因在高温中工作发生中暑或工伤,就可以通过意外险获赔。

保险淘宝平台中,有一款平安保险推出的"高温中暑意外保险",价格为10元至38元,被保险人被确诊中暑后30日内,因该原因在合同指定医院支出的按照当地社保主管部门规定可报销的、必要、合理的医疗费用,保险公司将按照约定赔付医疗保险金,其金额分为5000元、10000元和20000元。从记录上看,目前该产品已成交425笔,今年也有不少人已经购买。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