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将至 为自己的孩子选一份保险礼物吧

沃保整理
2016-05-30
100
儿童节将至,为自己的孩子买一份保险吧,目前针对未成年人的社保范围比较窄,医疗保险比例有限,根本无法满足大部分家庭对于未成年人的保险需求,商业医疗和商业重大疾病保险的补充是必然,处于成长阶段的儿童,尤其是0-6岁没有上学的婴幼儿是引发意外风险和疾病风险的高概率人群。

在为孩子挑选保险时,沃保专家认为要有侧重。首先应该考虑的是少儿意外险。该险种分为意外伤害和意外伤害医疗,此类保险主要弥补因意外导致孩子身故、全残以及住院引发的经济影响。而此类产品的多数形态均为一年一续保的卡式保单和网销保单,通常意外伤害和意外伤害医疗是组合产品,家庭为孩子补充20万元至30元万的意外伤害和2万元至3万元的意外医疗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其次是教育金和年金险。这种险种应视家庭经济情况而定。市场上,少儿教育金品种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能够终身领取的年金保险,然而是否给孩子储备教育金需要根据家庭的经济情况而定。投保传统的教育金保险能够在孩子上学阶段起到教育金作用的保费投入每年需要8000到10000元甚至更高;年金保险因可以保障至70岁以上甚至终身,所以兼顾教育金和养老金两方面作用。年金保险投入越高作用越大,有经济条件的家庭可以为孩子选择年交5万元左右的年金保险。

健康险和教育金之间

应优先考虑健康险

业内人士认为,教育金和健康险,是现在家长认可度比较高的保险类型,分红险因为是可以保障终身的长期产品,是资金积累的过程,所以在进行搭配的过程中,建议先购买健康险,然后搭配教育金和分红产品。意外险和重疾险应该是家庭为婴幼儿购买保险时优先考虑的。

“孩子保险的搭配,健康险产品监管机构和保险公司都会有限额,基于这种情况,建议有经济条件的家庭,给孩子买到限额的健康险产品,建议孩子的健康险保额为50万元。另外,还要按照家庭成员对家庭的经济贡献占比来考虑保险的购买比例,如果父亲的贡献比是最高的,其次是母亲,那么家庭保费的占比基本上是父亲60%,母亲30%,孩子10%。具体比例需要根据家庭经济情况、家庭结构以及父母风险状况等来决定。正常情况下孩子的保费占家庭总保费比例最高不应超过10%。”沃保专家认为。

少儿险

 

少儿险种推荐

一、险种名称:阳光人寿金娃娃少儿两全保险B款(万能型)

险种性质:万能险

产品特点:提供轻症重疾、重大疾病、高额医疗保障,针对少儿易发的白血病,提供特别给付可部分领取个人账户价值;若投保人发生意外伤害事故导致身故或全残,保险公司将按照条件,豁免自投保人身故或鉴定为全残之日起主险应交且未交的保险费;最低保证利率,日复利月结息,全面保障个人账户价值增加

缴费方式:年交

最大亮点:1.投产清晰:金娃娃B万能账户透明扣费,让孩子清晰地了解金钱流转方式;2.稳健增值:账户价值在保底利率的基础上稳健增值,从小给孩子正确的金钱增值观;3.全面保障:意外医疗、住院、重疾全面保障,让孩子建立稳健的理财观

购买方式:个险渠道

二、险种名称:合众人寿 合众未来之星

险种性质:少儿重疾、住院医疗险

缴费方式:1年 投保年龄:3-17岁 保险期限:1年

保险责任:住院医疗2万元、重疾4万元(23种)、意外伤害3万元、意外医疗0.5万元(意外伤害医疗赔付:有社保的,社保报销剩余部分报销100%;无社保的,100元以上报销90%)

保费:150元 够买渠道:个险渠道

三、险种名称:富德生命春芽少儿重大疾病保险

险种性质:少儿重疾险

产品基本责任:保至孩子18周岁,最低380元保10万元,60种高发重大疾病+6种少儿特定重大疾病

缴费方式:一次性支付

产品亮点:1.是一次支付、价格便宜;2.是保额较高,最高可到50万元保障,可以满足大病治疗高昂的费用;3.保障全面,覆盖重疾病种66种,包括了保监会规定的25种常见病种和儿童阶段6种少儿特定疾病。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