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需要重疾险 重疾险是社保的有效补充

沃保整理
2016-05-11
100
面对病魔,我们自己能做些什么,除了健康生活习惯,我们是否需要一份重疾险?如果要买保险,重疾险的保额最低多少才合适?有了社保,我们还需要买重疾险吗?

哪些人需要重疾险?每个人都应考虑买份重疾险

世界卫生组织曾在2014年发布《全球癌症报告2014》中指出,“全球面临癌症大暴发,中国发病率第一”,其中肺癌发病率、死亡率排第一位,1/3在中国,而乳腺癌成全球女性最高发癌症。这些鲜活的数据说明,癌症离普通人的生活其实并不遥远。

特别是年轻人,近年来罹患重大疾病的年轻人在比例上有所提高。比如甲状腺恶性肿瘤,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跟很多年轻人饮食及生活作息不规律有关。随着环境问题及饮食问题的日益严峻,肺癌、肝癌和胃癌的患病率都在逐年增加。

 

可以选择什么险种?除了重疾险还有专门的防癌险

重大疾病保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心肌梗死、脑溢血等为保险对象,当被保人患有上述疾病时,由保险公司对所花医疗费用给予适当补偿的商业保险行为。

一般来说,重大疾病保险给付的保险金主要有两方面的用途:一是为被保险人支付因疾病、疾病状态或手术治疗所花费的高额医疗费用;二是为被保险人患病后提供经济保障,尽可能减轻被保险人家庭的经济负担。

除了重大疾病保险之外,防癌险也是保险公司推出专门针对转嫁因罹患恶性肿瘤的保险。相比重大疾病保险,防癌险的保险标的更加明确,就是恶性肿瘤。防癌险的保费较低,如果预算有限,只是明确的想预防患恶性肿瘤的风险,可以考虑购买防癌险。

重疾险保额最低多少合适?20~30万就可起到基本保障

随着医疗花费的逐渐增高,重大疾病保险的保额一般可以考虑在30万元左右。根据家庭的经济状况,基本上保额设置在20万-30万,可以起到一个基本的保障作用。

如果一个20周岁的年轻男性,购买一款重大疾病保险,每年缴费6900元左右,每个月平均下来不到600元,罹患重大疾病就可获赔30万元。

“年轻人购买重疾保险,缴费时间长,保费相对较低。当然,主要还是要看个人的经济状况,年轻时购买保额较低的重疾险产品,随着年龄的增加,经济实力的增长,还可以再增加重大疾病保险的份数。”某业内人士表示。

年轻人因为各类优势,投保各类保险保费一般都比较低,用较少的资金可以达到所需的保障需求。建议年轻人还是应该增强保险意识,不要觉得‘年轻’就无视风险,别等风险真正来临时才后悔莫及,最重要的还是养成良好的资金规划习惯。

有社保,还需要重疾险吗?重疾险是社保的有效补充

商业保险中的所有保险和社保都是不冲突的。社保只能起到基本的保障,而商业保险作为社保的有效补充,能够很好地解决因病返贫的问题。如果客户罹患重大疾病,不管社保如何报销,一经确诊,重大疾病险或者防癌险就可以立刻赔付,患者可以用这笔钱来进行后期治疗,或者给家庭留一笔财产。重大疾病保险或者防癌险的赔付,不以治疗结果为赔付标准,而是以确诊罹患重疾作为赔付标准。一般患者罹患重疾后,除了正常的治疗费用外,一些隐性的成本增加,比如不能再进行工作,需要请护工进行护理,赔付金可以为患者和家人提供一些经济上的补偿。“而如果客户在保险期限内没有出险,保险公司是会将保费返还给客户的。”

不少保险公司除了为客户提供基本的风险保障之外,还能为客户提供一些增值的服务。比如不少保险公司和大型医院都有合作,如果客户不幸患病,保险公司可以为客户提供预约专家门诊的渠道,或者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就医就诊建议。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