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一小学突发龙卷风 女生被卷起学平险可理赔

沃保整理
2016-04-22
100
甘肃瓜州县塑胶运动场突发龙卷风,风力强劲,将正在开运动会的渊泉小学三(1)班学生李佳琪(红圈内)卷起,随后甩下,经120紧急送医诊断,李佳琪同学后脑勺轻微受伤,并无大碍。

20日下午4:25左右,甘肃瓜州县塑胶运动场突发“龙卷风”,风力强劲,将正在开运动会的渊泉小学三(1)班学生李佳琪卷起,随后甩下,经120紧急送医诊断,李佳琪同学后脑勺轻微受伤,并无大碍。专家分析,卷起小学生的天气系统并非“龙卷风”,称为尘卷风更确切。

虽然龙卷风和尘卷风都是同属小范围的强烈旋风,但他们出现的条件、范围等有所不同。龙卷风一般出现天空有雨积云时,在强对流天气下一般会伴有雷雨、大风、暴雨等。龙卷风一般波及范围直径较大一些,小则几百米多则几公里,并且时间持续可长达十几分钟到几小时。

专家建议,尘卷风一旦发生,人们用肉眼就可以看到。因为其影响范围很小,如果发现,应及时躲开。

甘肃龙卷风

家长可通过学平险获得理赔

学生平安保险(学平险)是家长比较熟悉的一项险种,其通常在学生入学时由学校代收保费,学生及家长有权自主选择是否购买。被保险人只需交纳50至100元不等的保费,就可获得包括意外身故、意外伤害、意外伤害医疗在内的多种保障项目。

该名学生是在学校发生的意外在学平险承保范围内。孩子受到意外伤害,家长可通过学平险获得理赔。业内人士指出,学平险的保险责任有效期一般是1年,在此期间,无论是在校还是放假在家,孩子都可以获得相应的保险保障。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