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如何办理养老保险 北京养老保险转移流程介绍

沃保整理
2016-04-19
100
北京市社会保险转移的流程和手续有哪些呢?据悉北京养老保险转移政策的出台为广大市民跨省就业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是有很多就业人员对北京养老保险转移流程不是很熟悉。本文将为大家详细介绍北京养老保险转移流程。

北京养老保险跨省转入流程

跨省转入申请材料

1. 原参保地开具的《参保缴费凭证》;

2. 《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

3. 流动人员与就业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

4. 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户籍地为北京市);

5. 批准调动批件(经我市区/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批准调动的)。

跨省转入办理流程

1. 北京社保经办机构对申请人资料进行审核费;

2. 审核通过,生成并打印《联系函》;

3. 依据外阜转入的《信息表》统筹基金转移额及个人账户基金转移额,对已录入的转移收入收款进行编辑明细,并进行审核后签字确认;

4. 社保经办机构业务部门收到财务部门签字确认的《信息表》后,录入《信息表》。

北京养老保险跨省转出流程

跨省转出所需资料

《北京市社会保险参保人员减少表》

跨省转出办理流程

1. 用人单位提交经单位确认的《北京市社会保险参保人员减少表》;

2. 社保经办机构对存在欠费的打印《基本养老保险欠费告知书》办理“转外省申请中断”业务;

3. 对符合条件的打印《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且录入《联系函》,生成打印《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并邮寄。

北京养老保险转移申请条件:跨省就业人员,申请转移养老保险关系。

北京养老保险转移受理机构、办理时间、电话

受理机构:北京社保局其各区社保机构

办理时间:每月5-25日(周六日法定节假日休息)

咨询电话:010-12333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