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险鼓励小刮小蹭不报案

沃保整理
2016-03-17
100
根据商业车险费率改革后的文件要求,对于同等系数且实际价值相同的车辆,在连续三年未出险和上年发生5次及以上出险这两种情况下,保费之间会有三倍之差。如果上一个保险年度出的责任事故多,理赔金额大,来年保险公司可能会拒绝承保。因此,在发生轻微事故后,被保险人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损失进行衡量,当次损失情况与保费浮动之间的差值,进而考虑是否报险。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如涉及定责案件及发生人员伤亡的情况,请务必拨打110报警并向保险公司报险,以便在案件处理中处于有利地位。

有的车主抱以侥幸,轻信“第二年换一家保险公司其实一样打折”的说法。保险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各家保险公司的理赔信息在车险平台上是联网共享,只要输入车主车辆信息就会看到所有的保单情况及出险情况,因此上述说法根本不可信。

专家认为,绝大多数客户购买车险首先考虑的是价格的优惠,但目前车险市场的价格相对透明,差别不会太大。应着重关注车辆保险的服务和时效,例如:被保险人报险后,保险公司人员的反应速度,现场勘察能力和态度、理赔的服务水平和时效等,才是最重要的。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