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前夕 保险投诉榜单财险公司前十

沃保整理
2016-03-16
100
每逢315,各家企业紧张之时,保险行业亦如此。多年顶着“行业形象”问题的保险行业发布《中国保监会关于2016年2月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总体而言情况向好,有效投诉总量同比下降28.02%,环比下降47.41%。

根据保监会发布的2月份投诉列表显示,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保财险、国寿财险、中华财险、众安在线、天安财险、安盛天平、大地财险、阳光财险位于财险投诉量的前十名。

人保财险作为第一大财险公司,2月份投诉量达103件,位于财险投诉量第一。由于人保财险销售量大,保费规模大,其投诉量第一也是可以理解的。但人保财险投诉量同比下降超40%,乃老三家之中下降幅度最大者。

虽然财险公司整体投诉量较去年呈下降趋势,但国寿财险、中华财险依然出现投诉增长情况,原因可能是销售量增加、保费收入提高等。而像安盛天平、众安在线等财险公司,保费规模并不是太高,但投诉量位于前十名。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