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为见义勇为者投保人身意外险

沃保整理
2016-02-26
100
宁夏回族自治区区、市两级政法委25日分别与保险公司签订协议,在全区范围内为见义勇为者投保人身意外伤害无记名保险。今后宁夏籍或外来人口在宁夏境内因见义勇为身故、受伤将获得最高80万元赔付。

据介绍,此次见义勇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分为两个层面。自治区层面,凡宁夏行政区域内公民或外来务工、经商、旅游人员在宁夏行政区域范围内同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或者实施抢险、救灾、救人等行为而遭受意外伤害,并因该意外伤害导致其身故、残疾或支出医疗费用的,经相关部门审核,保险公司将根据相关协议给付保险金。

在地级市层面,宁夏各地级市对本市公民和发生在本市行政范围内的见义勇为行为也进行了投保。

宁夏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云鹏说,两个层面的投保,见义勇为者身故或伤残将最高获得80万元的赔付,意外住院和附加治疗费用将最高赔付20万元。这将从机制上保障见义勇为人员人身意外伤害后有关问题的有效解决,切实保护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