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7大通用增值服务 免费服务要有正确打开方式

沃保整理
2016-02-24
100
年初不少车主已经开始为自己的爱车进行续保了。车险是有车一族必不可少的保障,随着我国有车人士众多,在车险市场,各车险公司为了获得更多客户,也为了留住更多客户,许多车险公司都推出了车险增值服务,这些服务往往不要钱,还可以为车主提供不少方便。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却有许多车主并不了解哪些服务是免费的。

车险里有通用7大免费增值服务

提起车险,多数人会立刻想到理赔和各种商业险种。其实除了这些以外,汽车保险还包含了平时很少有人提起的车险中暗含的免费服务。

面对车险市场日渐激烈的竞争,近年来各家保险公司为提高服务品质,都纷纷为客户开展了许多增值免费服务,其中“非事故救援服务”是免费服务的最主要项目。

据了解,“非事故救援服务”是指针对车辆因非碰撞事故损坏导致的故障,如因燃油系统、发动机以及动力总成机械、润滑系统、冷却系统、控制电路或安全系统等故障,在行车前不能启动或途中无法继续安全行驶的情况进行救援。

对于这些“非事故救援服务”中,结合市面上主流的车险公司总结出了保险公司可以提供免费服务的七大项目:免费帮燃、免费加水、免费送油、更换轮胎、更换配件、拖车牵引、吊装救援。部分公司还扩充为十大服务。

免费服务要有正确打开方式

“非事故救援服务”虽然都是免费服务,但是免费也是有一定条件的。车主要详细了解其使用规则后才能享受完全免费的服务。

送油服务虽然免费,但油费还是需要个人承担的。通过保险客服了解到,免费送油服务根据保险公司不同,也是有不同次数限制的,有些保险公司的送油服务没有次数限制。有些商业险投保金额在2000元内是1次/年,2000~5000元是2次/年,5000元以上不限次数。

更换轮胎或配件的前提是车上必须有备胎或配件,如果没有的话,那么购买备胎或配件的费用也是需要自己支付的。

为争客户,增值服务还要增值

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开始提供七项以外的更多增值服务。青岛某大型股份制财险公司客服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常规的增值服务,还向车主额外提供全程免费代办审车、医疗管家服务、违法短信提醒、酒后代驾等服务。

保险专家提醒车主:“买车险的车主在选择车险的时候,除了关心险种和价格外,也可以多问问免费的增值服务项目,一定要和保险公司沟通清楚,以免忽略属于自己的免费服务,多花冤枉钱。”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