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业绩!年末续保车险优惠多

沃保整理
2015-12-23
100
每到年底,都是保险公司冲刺业绩的时候。各财险公司面临车险保费增长困难和费率竞争压力,纷纷打出促销牌,并在后续服务上大下功夫。对于需要投保的车主,保险专家建议,除了投保交强险外,应适当增加附加商业保险,通过比较不同险种和渠道的优势,进行个性化选择。

车险年末促销 车主得实惠

岛城一家财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说:“年末是保险行业的冲刺阶段,销售人员能否抓住这一时机提高业绩,将影响到年末奖金和红利的发放。所以,一般在年底期间,销售专员们都快马加鞭,积极鼓动老客户续保并发展新客户。”

要争夺新增和存量客户,促销优惠和价格战是车险公司采取的最主要竞争手段。据了解,目前各家财险公司纷纷推出了优惠措施,促销活动令人眼花缭乱,包括礼品赠送,比如赠送加油卡、洗车卡、工具箱、灭火器、4S店的工时费代金券,每个月为车主免费发送驾车指南,帮忙代理车辆年审等。此外,电话销售渠道的竞争也在如火如荼地上演着,很多车主也会在车辆保险到期前的一个月接到多家保险公司的推销电话。

除此之外,在网上发现,已有多家保险公司开始了年末车险优惠活动,分别推出了赠送优惠券、加油卡或等值充值卡等活动,都力争在第四季度完成公司的内部考核指标。

选择险种重在个性化组合

对保险公司而言是年底冲刺,对于车主而言,车险续保也是年终大事,毕竟如果交强险过期,车辆年审是过不了关的,而且车险到期后如不及时续保,也会给理赔埋下隐患。

那么,对于纷繁复杂的险种,车主们究竟该如何选择呢?一位保险专家表示,除了交强险,商业车险通常有以下几种: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自燃损失险、玻璃单独破碎险、无过失责任险、不计免赔特约险和车身划痕损失险等。

当然,险种的选择也很有技巧。每位车主要考虑自身的经济情况,合理选择险种组合和保额。对于经济条件紧张的车主而言,除购买强制险外,只需买车辆损失险来作为基本的保障。经济较宽裕的车主,可以选择购买涉水险、盗抢险、划痕险等险种。对于新车而言,除了强制险必保之外,商业险可以选择性购买。新买的车辆遭遇盗窃的风险更大,故而盗抢险的购买显得尤为重要。而对于旧车来说,车辆续保时可做一些相应删减或增加,以保证投保险种更加适合自己。部分险种具有一定的投保年限,如划痕险,有的保险公司规定三年或五年车龄以内才可购买,车龄时间较长则没有必要购买,也可以适当降低保费。

一些有经验的车主还建议:很多公司未实现数据共享,为避免出险后保费上浮,车主可以更换保险公司省点儿钱。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