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消费者协会:租车自驾应了解车况和车险

沃保整理
2015-10-16
100
随着租车逐渐成为一种趋势,随之而来的消费投诉也在增多。日前,昆明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了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在租车时要关注车辆的保险,对车况有所了解,以保证安全出行。

市民李女士外出游玩经常选择租车自驾,除了价格外,李女士还非常重视安全问题。“一旦出现意外事故,如果是车辆本身存在的问题,我认为应该由租车公司来承担责任;如果是驾驶问题引发事故,那由租赁人来承担事故责任。”市消协提醒游客,应选择正规的汽车租赁公司,在出行过程中不排除会出现交通事故,如果遇到交通事故,对车辆有所损害,费用是由公司承担还是由消费者承担等问题和相关的租赁费用及标准要明确。在与租赁公司签订合时,明确双方的权利和责任,如有口头承诺也要写进合同中,个人带上有效真实的身份证明、户口本、驾照以及押金办理手续,确保租车程序完整。当消费者外出返回后,要及时将车辆按照事先约定的要求交还给相应的汽车租赁公司,经租赁公司验车结束后退还押金,如果有特殊情况不能及时归还车辆,消费者在租车前就要认真了解续租规定及租赁超时的计费规定。

最重要的是,消费者在选择要租的车辆时,一定要了解该车的基本情况,除了外观、内饰外,更要确认车内是否有备胎和随车工具,最好是能试驾,在驾驶的过程中了解车内的各种功能键。车辆保险也是不能忽略的,消费者要确认所租车辆的投保份额、保险理赔程序和责任划分及修理费的分担额度等,避免发生出现状况时租车人因为保险问题和汽车租赁公司发生纠纷的情况。

昆明市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在进行租车消费时与商家发生消费纠纷,应及时到当地消费者协会或相关行政部门投诉,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