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云南分行改进优化新农保保费代收方式

沃保整理
2015-10-09
100
近日,农业银行巍山县支行通过“银企通”平台成功代收巍山县10个乡镇的16万笔、2124万元新农保保费,代扣周期由原来的3个月缩短至3小时。这标志着农行云南分行首批通过无合约免签约方式批量代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统筹金业务落地,云南省银行机构改进优化新农保保费代收方式取得突破。

据介绍,过去因新农保保费代收笔数巨大,给银行柜面服务带来较大压力。后使用企业网银代收方式,虽有所改进,但每次却只能提交3000笔,需要耗费较多的时间和人力,从而影响整个代收工作的进度和效率。由于以上代收方式存在局限性,农总行针对社保、学校等有大批量代收付需求的单位客户研发推出了“银企通无合约代收业务”,即“银企通”电子化操作平台。该平台通过网络线路将现金管理服务延伸到企业,可为企业提供查询、转账、投融资、电子票据等金融服务,且风险防控措施严密、到位,成为农行向客户提供现金管理服务的主渠道。通过“银企通”平台代收新农保保费,大大简化了柜台代收的繁杂程序,每次代收支持最大笔数为10万笔,改变了以往效率低下的状况。

农行云南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农行巍山县支行“银企通”平台成功代收为契机,强化产品培训,拓展服务范围,不断提高支行、客户覆盖面和上线数量,让全省广大事业单位和城乡居民都能享受到农行提供的安全、方便、快捷、优质的批量代收代付服务。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